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考进行时|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构筑“安全防护网”,为中高考学子护航
07-07 16:3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食品易发霉变质、电梯受潮故障……任何一个潜在的安全隐患无不牵动着万千考生家长的心。7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产品质量安全等,多措并举,为中高考考生构筑“安全防护网”。

QQ图片20200707164015.jpg

据悉,该局率先出台了《2020年沙坪坝区高考、中考及学考市场监管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根据市场监管部门职责,结合本区实际,围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产品质量安全等六个方面,梳理出具体工作任务23条,成立安全保障领导小组,下设食品安全保障、其他领域安全保障以及后勤保障三个工作小组。

同时,考前,联合基层监管所工作人员对全区9个考点及其周边相关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

QQ图片20200707164019.jpg

“我们不仅提前对考点食堂、小卖部、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网点等市场主体开展专项检查,还与供餐单位签订《高中学考食品安全保障责任书》。”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尤其是对考试期间的菜谱进行严格把关,以减少食品在采购、储存、加工和销售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

同时,该局还督促电梯管理单位、维保单位,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电梯出现故障能及时有效处置。此外,重拳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严禁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全面清查不合格“三无”文具。

QQ图片20200707164009.jpg

据统计,此次检查全局共出动287人次,与供餐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9份,检查学校食堂21次,周边餐饮单位106家,食品生产企业6家,食品经营单位125家,特种设备31台,培训机构17家,文具经营单位43家。

此外,如若发生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突发事件,该局也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在沙区涉及的9个考点,安排执法人员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晚益介绍说:“往年因食物中毒、电梯关人等突发事件导致考试受到影响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在高中考期间,任何的意外都会影响到孩子的一生,迅速构建起一张防范‘痛点’、避免‘泪点’的防护网显得格外重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