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快办”· 创新|基本形成“12345”总构架,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现“一网通办”
07-07 19:12: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加快“渝快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会上,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渝快办”注册用户超过1200万,累计办件量超过1亿件。

QQ图片20200707185643.jpg

注册用户超过1200万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琳介绍,自2018年11月正式上线以来,“渝快办”先后推出1.0、2.0版本,服务功能不断迭代升级,运用成效进一步凸显。特别是今年1月10日“渝快办”2.0版本上线以来,围绕加快“渝快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平台能力建设,强化应用推广,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全面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渝快办”注册用户超过1200万,累计办件量超过1亿件。

今年1月10日“渝快办”2.0版本上线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各区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浪潮集团、华龙网集团、蚂蚁集团等技术支撑单位,以加快“渝快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平台能力建设,强化应用推广,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全面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据统计,“渝快办”累计办件量从今年1月底的7000余万件增长至1亿多件,移动端上线服务事项从今年1月底的942项增加至1016项,新上线区县特色服务事项超过400项。市级1166项行政许可事项中,超过80%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理率超过84%。

从群众企业查询和办理的高频服务事项来看,主要集中在社保服务、公积金服务、交通出行等领域。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疫情以来,“渝快办”及时发布了疫情防控有关的信息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推动更多的服务事项“不接触”办理,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现“一网通办”

据介绍,经过近年来的不断探索和持续建设,“渝快办”已基本形成“12345”政务服务体系总体构架:“1个目标”,即政务服务更高效、办事体验更愉快;“2线融合”,即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功能互补;“3总定位”,即把“渝快办”建设成为全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网上“总门户、总平台、总枢纽”;“4端协同”,即实现电脑端、移动端、自助终端和大厅窗口端协同服务;“5级贯通”,即对上接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横向联通市级部门,向下连接区县、乡镇、村社,实现城乡一体、一网通办。

杨琳表示,将围绕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进一步完善“渝快办”平台服务功能,创新服务供给,优化服务方式,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政务服务模式,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现“一网通办”,努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让“互联网+政务服务”更多更公平地利企便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