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机场T2航站楼7月开建 目标千万级
07-07 19:09:22 来源:三峡讯微信公众号

三峡讯微信公众号消息,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交通要先行。7月2日,记者在万州部分交通重点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站坪混凝土浇筑的最后攻坚;新田长江大桥两岸170多米高的主桥塔顶部正同步施工安装卷扬机,即将“跨入”猫道施工阶段;渝万高铁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各楼房的外部装饰正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楼房主体显露新颜。目前,万州正提速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万州北滨路  记者 冉孟军 摄

01山顶上

万州机场将建成千万级干线国际旅游机场

7月2日下午,一场大雨刚过,夏日火辣辣的阳光直射海拔670多米的“山顶”机场——万州机场。记者沿着万州机场大门右侧下行来到机场改扩建现场,机声轰鸣、车辆穿梭,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映入眼帘。

正在扩建中的站前广场和停机坪与目标高程齐平,和现有的跑道“连接”成一体。机场里面飞机在跑道上加速稳步起飞,外面各种工程车辆往来穿行,场面十分壮观!

记者在万州机场改扩建站坪建设工地看到,36000多平方米的站坪上大部分已浇筑上混凝土。40多名身穿工作服、头戴遮阳帽的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伴随着搅拌和振捣机械的轰鸣,以及混凝土运输车、推土机、碾压机的繁忙穿梭,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站坪混凝土浇筑带陆续铺开。

“只要天气好,我们每天都要浇筑500多平方米的混凝土,整个站坪水稳层上基层只需4、5天就浇筑完成。”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只争朝夕地抢抓工程,就是要尽早完成机场的改扩建工程,让万州机场的飞行设施更加完备、功能更加强大。

据了解,万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即二期扩建)是重庆市委、市政府为实施“一区两群”发展战略在市级民航建设领域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4.4亿元,预计在2023年完成。届时,万州机场的总停机位将达到15个,廊桥8个,实现中远程客机起降。

经建设者三年多时间的努力建设,目前,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土建工序以及飞行区首批工程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26000平方米T2航站楼,计划今年7月开工建设。

改扩建工程完工后,万州机场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契机。按照万州机场远景规划目标,至2049年将万州机场建成一座千万级机场。升级改造后的万州机场将为重庆市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渝东北地区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做出突出贡献。

"02江岸边

争分夺秒 让千米级大桥早日横跨过江

两岸青山巍峨,一江碧波滚滚向东。在位于万州新田镇与甘宁镇山水相连的长江边,一座千米级长江大桥——新田长江大桥的两座主塔已经高高耸立,南北岸主塔隔江相望。

当日下午,炽热的阳光照射在新田长江大桥南、北两岸177.5米高的主塔顶部,“云端”上的施工区域如同“蒸笼”。中交一公局集团新田长江大桥工程项目部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分别在南、北两岸的主塔顶端,争分夺秒安装卷扬机。尽管卷扬机被晒得滚烫,尽管汗水浸透了衣背,工人们仍一丝不苟的安装着卷扬机的每一个部件。

“为了早日建设好新田长江大桥,把大桥建成品牌工程,一江两岸的施工人员都在同步施工,抢抓工期。”负责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三分部副经理曾雄星表示,目前,卷扬机、门架等工程正在“扫尾”。下一步,将进入猫道、主缆的安装工程中,力争主缆早日过江。

南岸主塔下,泵机轰鸣,车辆穿梭,南岸锚碇正进行混凝土浇筑,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区主任杨文广称,这是南岸锚碇倒数第二块锚块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下一周,完成最后一层锚块的浇筑任务,南岸锚碇施工也完美收官。

据介绍,新田长江大桥全长1.7公里,一跨过江,主跨1020米,是三峡库区以及重庆市在建跨度最大的双塔单跨钢箱梁悬索桥,属三峡库区第二座千米级桥梁,是万州区“一环八射”高速公路网“一环”中的控制性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恩广高速万州环线项目新田至高峰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新田长江大桥有望在2022年建成通车。新田长江大桥及万州外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万州与周边毗邻地区紧密相连的快速通道,成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血脉”。

"03高铁旁

综合交通呼之欲出 市民将实现无缝换乘

记者来到万州北站广场看到,

万州北站旁一排排楼房依次排列,这里是渝万高铁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的建设现场。

放眼望去,正前方的所有楼房都已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装饰施工。一排排钢管支架整齐地搭建在楼房前,一些施工人员正在往钢管支架上搬运墙面装饰材料,还有一些施工人员在钢管支架上装玻璃和石材墙面。

“我们正在抓紧进行楼房的外墙装修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称,随着幕墙工程即将结束,施工人员将逐步拆除钢管支架。工程人员力争在本月20日前结束全部外墙装饰工程。该负责人介绍,每天施工的工人近200人,目前外墙涂料已完成90%,门窗安装已完成95%,保温工程已完成95%。2—4号楼的外墙装饰已完成90%。下一步,将全面进行室内装饰施工。

万州北站  记者 何忠 摄

记者了解到,渝万高铁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占地72亩,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包括长途客运站、公交车站、快运物资分拨中心。一期工程完工后将形成长途客车、公交车换乘与快运物资分拨一体化功能区。

万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这里将真正实现高铁、公交车、出租车、长途车无缝换乘,为旅客创造更加便捷、快速的出行环境。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钟伟 通讯员 陈洪胜

原标题:万州高铁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成这样了!10月投入使用!还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