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高考进行时|考场外有个“一心二用”父亲
07-07 19:3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儿子,放松心情去考,爸爸在外面等你……”、“同学们加油,相信自己!”7月7日早上8:00左右,在渝北中学大门外,两江公交机场快车安全管理员杨世旺在给儿子打气后,随即又给从定制公交车上下来的考生送上祝福。

QQ图片20200707193252.jpg

杨世旺,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服务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今年,他的儿子也参加高考。

为了陪儿子面对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杨世旺特意请年休假,但这个特殊的时间,他也不忘自己身上的职责。高考期间,他一边陪着儿子考试,一边穿着工作服务带着工号牌在高考现场时刻关注定制公交的情况。定制公交的驾驶员们都笑称他是“一心二用”父亲。

虽然机场分公司有多次接送中、高考的成功经验,但为了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在高考的前一个星期,杨世旺就完成了线路勘察、人车资质审查、人员安排、应急处置等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说来也巧,今年机场分公司运送的考点是渝北中学,他儿子的考点也在渝北中学,为了达到现场实时监管到位的工作效果,他选择与相关驾驶员时间同步的接送模式。

QQ图片20200707193622.jpg

早上五点起床,杨世旺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询问现场的安全值班长,有没有给当天有任务的驾驶员进行电话通知,再确认其已按计划时间出门后,他又给儿子做早饭。

早饭做好以后,他向安全值班长打了第二个询问电话,询问驾驶员四态是否正常、车辆例保工作是否正常、消毒工作是否完成、出车前的安全告诫是否完成,得知一切正常后,便叫醒儿子一起吃早餐。

出门前,杨世旺向安全值班长打了第三个询问电话,询问车辆、人员是否到全部到位,并要求每一个驾驶员在发车前一定要提醒参考的同学准考证、身份证、笔、口罩等相关物品是否也携带齐全。

提前十分钟出门,这是他和儿子的约定,作为一脉相承的父子,儿子明白父亲的用意。

到了考点门口,儿子看了看父亲的眼睛,向考场迈出了坚定的步伐。

十分钟后,机场分公司的送考车队到达考点,杨世旺立即投入到现场指挥中:对其他送考车辆协调疏导,对周边行人安全距离确认,对车队行进走向引导,使得车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停靠到最佳的位置……

看到这些车上下来的学子,平时不善表达的他,都给每一位经过的同学都送上祝福:“好好考,别紧张”“放轻松,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考试开始后,杨世旺向所有驾驶员了解了运行的过程,指出了其中的安全节点,并提出相应的防御性驾驶措施让驾驶员做到心中有数。

除此之外,他还对他们做了一个特殊的硬性要求,那就是睡觉。因为考生中午休息的时间很短,算上来往和午饭的时间,再加上要提前准备、待客,驾驶员中午完全没有休息时间,午后犯困是固有的生理现象,还考虑到他们出门时间早,这些都是极易形成疲态驾驶,安全工作重在防,这些都是杨世旺所提前考虑到的。

因为天气原因,为了防止考生们出现感冒的情况,他还特别嘱咐驾驶员在使用空调时要注意温度的控制。

人们常说:“母爱如海,父爱如山。”在世人的眼中,山是一种责任的象征,在高考期间,杨世旺一直用独特的方式去参与每一趟运行任务,在亲情与事业中兼顾,用一个父亲的角色去演绎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