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窗外养鸡她不堪其扰怒杀五只 邻居冲动之下泼粪报复
07-07 20:18: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邻居长年养鸡臭了一家人,尚女士愤而动刀杀了鸡。自然,她也遭到了报复,家具衣物床上地上全被泼了粪。而这所有的一切,其实本来都不应该发生。

尚女士住在重庆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学府大道三号一栋老旧房屋的三楼。她家的窗户外是一个平台。

五楼住户胡大姐在这里搭建了鸡舍,多的时候,有十几只,现在还有八只鸡。四五年时间以来,鸡毛横飞,鸡粪恶臭,尚女士觉得自己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

楼里其他住户也说,他们和尚女士一样,都被这些鸡弄得苦不堪言。四五年时间里,四公里社区居委会、海棠溪街道、当地派出所,甚至区环保部门,都来处理过,但这些鸡却一直没能搬走。

尚女士杀鸡,发生在7月6日。尚女士下班回家,再一次闻到恶臭,一时控制不住情绪,扬着脖子冲着楼上对胡大姐发出了最后通牒。

尚女士说:“你这鸡实在太臭了,实在受不了啦,要把你鸡杀了。可是,对方仍和过去一样不理不睬。”

最终,尚女士提刀,杀了五只鸡。楼上的胡大姐随后施以了报复行动。

胡大姐说,你给我杀一只警告我一下可以,但你把五只一起杀了,她一个老年人哪里经得起刺激,就提着桶里浇菜的粪,拉开尚女士家的大门往里泼粪。

杀完鸡,尚女士出了门,家里没人。胡大姐第一次泼粪没人发现,楼里也没有其他人相劝。胡大姐觉得不解气,第二次提着粪桶上门了。又在床上泼了半桶,地上泼了半桶。

满屋都是粪,尚女士一家昨晚都没在家住。当地派出所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尚女士要价一万元赔偿,胡女士一家同意给两千元。

因为胡大姐认为对方也给她造成损失,对她精神上是侮辱。

违规养鸡,长年得不到解决,最终引发了杀鸡、泼粪的矛盾,还好,一家在三楼、一家在五楼,双方没有当面发生冲突,否则,还真不知道,最终会闹出多大的事情。

透过尚女士和胡大姐之间的这起冲突,记者发现,学府大道三号的这栋老旧居民楼里,养鸡的人还不止胡大姐一家。

这儿搭着三个鸡舍,旁边另外一栋楼的平台,还围着一个鸡场,养鸡的数量更多,约有二三十只。

居民们说,《重庆市市容卫生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在住宅楼、居民社区饲养鸡、鸭、猪、羊等家禽家畜。

可四五年的时间里,这楼里的鸡舍就没有消停过。在楼栋长梅大爷看来,长年反映问题得不到解决,尚女士这也是忍无可忍,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必然的。

其他养鸡户不愿面对镜头,胡大姐经过这次的冲突和记者的劝诫,意识到了养鸡的确影响了楼里其他邻居的利益,公开承诺以后不养了。余下的几只,杀了就是。

然而胡大姐心里并不服气,就算她不养鸡了,这栋居民楼里依然养殖兴旺,环境还是一片糟糕。

海棠溪街道四公里社区居委会负责环保工作的秦先生告诉记者,老旧居民楼里养鸡户多,而且很顽固,多年来成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

尚女士与胡大姐的冲突表明,问题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为了这事他们多次给居民打招呼,多次上门做工作,具体好多次已经数不清了。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给居民做工作,再把情况给街道反映一下。

社区、街道工作人员辛苦做工作,跑了很多次这确实很辛苦,但值得好好总结和反思的是,如果不提高工作的实际效果和群众的满意度,说破嘴跑断腿又有什么用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窗外养鸡她不堪其扰怒杀五只 邻居冲动之下泼粪报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