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驿道修复、打造民宿……合川下涞滩传统村落保护项目明年完工
07-07 20:11:22 来源:今日合川

今日合川消息,

记者日前从涞滩镇了解到

该镇积极推进实施

二佛村下涞滩传统村落保护项目

优化人居环境

提升涞滩镇旅游品质

该项目目前已完成

17栋24户房屋保护工作

在现场,记者看到,驿道修复工作和新建的禅意步道已经完成。施工队伍正在进行房屋外立面改造、露天管网入地等工作。屋外干得热火朝天,屋里的村民也没有闲着。大家在忙着装修房间,计划将房屋改造成民宿,让外地游客充分体验到当地风情,改变以往到涞滩镇游玩的游客无店可住的局面。

二佛村下涞滩村民李法融告诉记者:“政府给我们修外面,我们自己修里面。装修好了,搞个农家乐,游客来了也有地方住,也有地方吃饭。涞滩的旅游火起来了,我们农民的收入也就增加了,日子就过得更好些了。”

据了解,涞滩镇二佛村始建于宋代,是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第三批传统村落。下涞滩位于二佛村传统村落保护核心区,占地面积120亩,村落内的82栋房屋建筑基本保持了明清时代的建筑风貌,主要以穿斗结构为主。

由于年代久远,下涞滩的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院落凋敝。为此,涞滩镇多方筹集资金2550万元,从2019年12月开始以彰显村落风貌特色为目标,依托鹫峰山和渠江的山水脉络,分期分批实施建筑修缮改造和院落环境整治工程。通过整治,让二佛村更具传统魅力,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据悉,二佛村下涞滩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将于2021年完工。

原标题:二佛村下涞滩传统村落保护项目已完成24户房屋保护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