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干货!高考第二天需要做什么?送给全体考生
07-07 19:29:45 来源:重庆招考

重庆招考消息,今天是高考第一天,相信各位考生都有理想发挥,但是同学们要谨记,胜败还未有定论,千万不要因为发挥不错沾沾自喜,也不要因为发挥失常而妄自菲薄,一定要继续沉着应对。好了,今天就跟随小招一起,了解下高考第二天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7月8日考试科目

9:00-11:30 综合(文、理)

15:00-17:00 外语(含听力)

听力考试注意事项

一、学会控制情绪。考生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到最佳,保持一颗平常心。听录音时,积极主动,充满自信,千万别急燥,急燥不安是听力考试中的大忌。在听力考试中,对听不懂的内容,要暂时放下,不要耗费时间去苦思冥想。切忌急燥而影响后面答题。

二、学会预测。听力预测,具有很强的未知性、随机性和时限性,因此在听力过程中,要善于利用前后句、上下文加以推测和判断、特别注意关键词、暗示语、过渡句、信号词等。目前高考所采用的听力考试,都是先听录音后选项。先阅读题干和选项可帮助预测。

三、关键词主题句。考生可利用各段对话之间的停顿时间,快速浏览一遍题干和全部选项,分析对比各选项的不同之处,做到心中有数。对于与选项无关的内容,只须听出大意便行,即使有些地方没听懂也不要急躁,抓住关键词和主题句就可选出正确答案。

【提示】为确保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不出差错,每个考点均已准备好主播设备、备用设备、软件等应急工作预案,在考前加大对指令播报、听力播放设备检测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并反复进行演练,一定会做到万无一失。请各位考生和家长放心!

明日天气

据天气预报显示,明日可能会有阵雨。建议出门前再次查看天气预报,雨天出行考生应该注意带伞或穿雨衣,尽量穿防滑的鞋子确保出行安全。同时要避免阴雨天气带来的心情低落,及时调整心态,保持最佳考试状态!

减压小窍门

① 学会积极的自我暗示、进行自我放松。

② 学会自我减压。如果考前非常紧张,可以暗示自己“我已经下了不少工夫,只要按真实水平发挥,就一定没问题”等,以此消除过度紧张情绪。

③ 考前睡不着不必焦虑。事实上,年轻人一两个晚上睡不好,并不太影响第二天的精神状态。不焦虑、不在意,反而有助睡眠。

④ 进入考场不用理会别人的表情与反应。坐好后,把精力集中在考场前方的一个点上,凝视一分钟左右,什么都不要去想,让情绪稳定下来。

⑤ 如果在考场上过紧张,就先停笔。坐直身体,双手平放在桌子上,轻闭双目,做一个深呼吸,放松情绪,然后再继续答题。

原标题:高考第二天需要做什么?送给全体考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