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底价109亿!TCL科技参与摘牌收购中环集团100%股权
06-24 07:20: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6月23日晚,TCL科技(000100)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公开摘牌收购中环集团100%股权,转让底价为109.7亿元,6 月17日收到《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但最终结果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中环集团)2020年5月20日起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并依法定程序公开征集受让方,拟征集受让方一家,股权转让比例合计为100%,转让底价1097436.25 万元。

TCL科技在6月13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参与公开摘牌收购中环集团100%股权的议案》。TCL科技参与上述中环集团100%股权转让项目,受让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持有中环集团51%股权和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中环集团49%股权。

TCL科技已按照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要求提交受让申请相关资料,并于2020年6月17日收到《受让资格确认通知书》。但本次中环集团100%股权公开挂牌转让项目产生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将根据权重分值体系评议得分最高的意向受让人为最终受让方。TCL科技将综合考虑权重分值体系评议标准,提交响应文件,但最终转让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信息显示:中环集团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与新材料、新型智能装备及服务、核心基础电子部件配套等业务。旗下核心子公司中环股份(002129.SZ)主要从事单晶硅的研发和生产, 主营产品包括太阳能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组件、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等;核心子公司天津普林(002134.SZ)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2019年1-8月份,中环集团资产总额为464亿元,负债总额为283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80亿元,营业收入为111亿元,净利润为6.77亿元。

TCL科技称,公司定位于全球科技领先的智能科技集团,聚焦技术和资本密集的高端 科技产业发展;推进半导体显示产业的纵向延伸和横向整合,加速在基础材料、 下一代显示材料,以及新型工艺制程中的关键设备等领域的布局;以内生增长能力为基础、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原则,积极稳健地通过合作、合资、收购兼并等方式进入核心、基础、高端科技领域以及可能制约其发展的上下游相关产业。

公司围绕上述领域开展持续研究追踪,广泛找寻符合公司战略方向的产业和企业。中环集团主要从事半导体及新能源材料的自主创新发展,符合TCL科技战略方向和产业发展理念,属于公司战略推进的可选范围和标的。

TCL科技称,本次交易有助于双方发挥资金、技术、经验等优势,通过协同整合、产业落 地、需求引导等方式进行突破,把握半导体向中国转移的历史性机遇、能源供给清洁升级及智能联网电器化的发展浪潮,有助于本科技集团迈向全球领先产业战 略目标的实现。 

6月23日收盘,TCL科技报6.15元,微跌0.16%。

原标题:底价109亿!TCL科技参与摘牌收购中环集团100%股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