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晒亮点丨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复苏 1-5月实现产值2139.4亿元
06-24 06:30:39 来源:重庆日报

946a9a9b781a00ff570ed9ae85ac33d3.jpg

重庆日报消息,通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重庆电子信息产业正在加速复苏。6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1-5月,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2139.4亿元,同比增长4.7%,占全市工业产值比重达28%。

“芯、屏双核贡献突出,是今年以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最大亮点。”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在芯片制造方面,1-5月全市集成电路实现产值99.7亿元,同比增长42.6%,其中SK海力士、华润微电子、奥特斯、超硅半导体等龙头企业产值分别同比增长51.6%、23.2%、86%、30.7%;在显示屏制造方面,1-5月全市新型显示屏产业实现产值154.9亿元,同比增长0.1%,实现产值“转正”,其中京东方显示照明、京东方智慧电子、莱宝科技等龙头企业分别同比增长42.5%、45.4%、31.7%。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通过开展“一对一”服务、产业链协同发力等,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企业在2月初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已建成完整产业链,90%以上种类的零部件可在渝采购。接下来,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将继续稳产能、抓订单、扩规模,围绕“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发展,加大智能化改造,完成全行业产值全年实现同比增长5.8%的目标。

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复苏

今年1-5月,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2139.4亿元,同比增长4.7%,占全市工业产值比重达28%

在芯片制造方面

1-5月全市集成电路实现产值99.7亿元 同比增长42.6%

在显示屏制造方面

1-5月全市新型显示屏产业实现产值154.9亿元 同比增长0.1%

数据来源:市经信委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复苏 1-5月实现产值2139.4亿元,同比增长4.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