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真·大彗星来了!未来一周,有可能用肉眼直接看到它
07-15 09:16:4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这几天,一颗真·大彗星——C/2020 F3(NEOWISE)彗星闯入了人们的视线。在此前几个月已经喝够了彗星的“鸽子汤”的爱好者们,被这颗“闷声发大财”的大彗星惊艳了。世界各地的爱好者争相发布的美图让这颗大彗星成了“网红”。北京天文馆名誉馆长朱进介绍,未来一周时间内,大家都有可能用肉眼直接看到它,对于北京的观测者来说,傍晚天黑之后观测拍摄会更容易。

朱进说,对于北半球的观测者来说,这颗彗星是最近十几年来最漂亮,也是容易观测的彗星了。 如果观测条件合适,此后约一周的时间里,大家有可能用肉眼直接看到这颗彗星。7月22日前后,彗星会经过近地点,目前彗星正在逐渐远离太阳向北移动,因此北方的观测者能够看到地平高度更高一点的彗星。

对于北京而言,7月14日彗星早晨2时8分从东北方向升起,整个白天都在地平线以上;晚上10时14分在西北方向落下。因此,凌晨日出前两个小时左右及日落之后的一个小时以后,都有合适的观测机会。不过,由于彗星的地平高度比较低,需要选择非常合适的观测地点。

朱进表示,北京的观测者约在5天之内仍然有可能在凌晨拍到彗星,不过彗星在日出前的高度会越来越低,观测难度也随之越来越大。而彗星在每天傍晚天黑之后的地平高度一直到月底之前都会越来越高,观测会越来越容易。“不过彗星的亮度预计会逐渐降低,从目前的2等左右,到月底预计在4等左右。一直到8月中旬,这颗彗星对于北半球的爱好者来说,都会是一个比较容易拍摄的目标。”

朱进提醒,无论身在北半球的什么地方,这次都有机会看到和拍到这颗达到肉眼可见亮度的大彗星。对于实际观测来说,除了要特别注意野外夜间观测的安全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晴好的天气。“最近一周彗星的地平高度仍然较低,因此更需要准确选择天气晴好的观测地点。不论是不是天文爱好者,这颗彗星都是最近几天最值得关注的目标。”

原标题:真·大彗星来了!未来一周,有可能用肉眼直接看到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