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违法出租房屋 济南公安对某房屋中介公司开出山东首张“反恐罚单”
08-11 10:45:27 来源:济南公安微信公号

济南公安微信公号消息,@济南的房屋中介,不要违法出租房屋,否则会因违法《反恐法》而受罚!

8月7日,历下警方对某房屋中介作出5万元罚款处罚,对相关主要责任人处以罚款一千元的行政处罚。

什么是反恐法?

该法规定了什么?

具体怎么回事

我们继续看

8月7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下简称《反恐法》)第九十一条,对历下区某房屋中介公司作出5万元罚款处罚,对相关主要责任人处以罚款一千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山东省首例根据《反恐法》规定对违法房屋中介公司作出的处罚决定。

为打造最安全城市、推进“安全泉城”建设,济南市公安局牢固树立“反恐重在防恐,防恐必须主动”的工作理念,筑牢反恐防线,推动责任落实,公安机关对治安复杂区域持续开展反恐督导检查和综合治理。

针对前期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7月5日,反恐支队联合历下分局反恐专班、文化东路派出所召开辖区某治安复杂区域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会议。会上,通报了全市反恐形势,进行了《反恐法》普法宣传,针对房屋租赁反恐责任义务进行强调提醒,明确房屋出租人、房屋租赁中介机构应当履行出租房屋登记的反恐防范主体责任,并与房屋中介公司签订了《租赁房屋反恐责任义务告知书》,下达了《反恐怖防范督导检查整改通知书》。

随后

这一督导检查就发现了问题

7月29日,历下公安分局文化东路派出所配合市公安局反恐部门对辖区治安复杂区域进行反恐督导检查时,发现某房屋中介公司出租房屋内实际居住人员与签订合同的承租人身份不符,存在不实名登记现象,并在三日之内未向公安机关报告承租人身份信息。该中介公司未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反恐安全防范,未落实反恐安全防范责任,存在严重监管漏洞和重大安全隐患。

8月7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九十一条,对历下区某房屋中介公司作出5万元罚款处罚,对相关主要责任人处以罚款一千元的行政处罚。

济南公安反恐部门提醒:

希望房产租赁中介行业经营者引以为戒

增强反恐意识和安全意识

法律的底线坚决不能触碰

全民反恐,人人有责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九十一条拒不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反恐怖主义安全防范、情报信息、调查、应对处置工作的,由主管部门处二千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万元以下罚款。

单位有前款规定行为的,由主管部门处五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规定处罚。

原标题:@房屋中介,勿违法出租房屋!济南开出全省首张“反恐罚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