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热搜第一!傅园慧预赛第一却无缘决赛,泳协回应了
09-29 10:05:50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昨天,傅园慧预赛第一却无缘决赛的消息冲上热搜第一↓↓↓

9月26日,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拉开帷幕,首个比赛日,傅园慧状态极佳。在女子100米仰泳预赛中,她以59秒48的成绩排名第一,是预赛所有选手中唯一打开1分钟大关的。

然而,傅园慧的体能测试成绩排名第11位,未进入前八。如此一来,虽然游出了预赛第一成绩,可却因体测不达标,她最终无缘决赛。

早在9月23日体测当天,傅园慧就在微博直言:“想不到我傅圆圆这辈子也会有跑步的一天。”

傅园慧接受采访时也直面了这个问题:“我体能进不了前八,因为我体能特别特别差,这次来之前一直在恶补体能。虽然进步还挺大的,但进入决赛还有差距,但我会继续努力的。”

多名运动员打破纪录却无缘决赛

同样,来自辽宁浩沙的王简嘉禾的遭遇也冲上了热搜。

这位18岁的泳坛新星,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里以15分45秒59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可按照本次比赛规则,王简嘉禾也因为体能测试成绩不理想,未能进入决赛。

根据泳协官网公布的文件,体能测试共有五项,分别是垂直纵跳(摆臂CMJ)高度测试、30米冲刺跑计时测试、引体向上最大次数测试、躯干核心力量测试(4个方位)和3000米计时跑测试。根据本次比赛的竞赛规程,游泳比赛预赛前16名运动员需要按体能得分排序,取得前8名的运动员方能进入决赛。

图片来源:新华社

王简嘉禾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达了无奈,“体能我们也不是不重视。我们毕竟是水上项目,大家对陆上项目不是很擅长。就像跑步运动员不可能水里游得特别好,同样的道理,游泳运动员不可能陆上所有项目都擅长。”

来自广东的男选手余贺新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里也碰到了同样的问题。他以21秒79打破了宁泽涛所保持的已尘封七年的全国纪录,成为东京奥运周期里第一个达到男子50米自由泳奥运会A标的中国选手。但结果是,他也因为体测不达标的问题落选了决赛名单。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难以理解这样的规则:

也有网友认为,制定规则必有道理:

泳协主席:规则面前人人平等

据中国体育报28日消息,面对外界争议,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力挺体能测试。

“中国游泳要想全面冲击更高水平,必须基础和专项双管齐下,因此这次全国比赛中增加基础体能测试,目的就是为了弥补中国运动员的短板,以提高中国游泳运动员在世界上的竞争力。”

谈及上述多位名将因体能排名靠后而无缘决赛的现象,周继红回应称,比赛就要按规则进行,规则面前、人人平等。“我们对几个运动员的专项成绩要进行客观分析:首先,余贺新的这个成绩相当于去年的世界排名第11,使他具有进入世界大赛半决赛的绝对实力,但并不能保证他稳进决赛。”

“其次,于静瑶和傅园慧的成绩都达到了奥运A标,但与世界水平有较大距离。虽然我们很多运动员能在这次比赛上达到奥运A标,但难的是在比赛中出现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或至少进入决赛的成绩。”周继红说。

对此,你怎么看?

原标题:关注 | 热搜第一!傅园慧预赛第一却无缘决赛,泳协回应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