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理村民指村委会剪断光缆,云南省通管局:谁剪的尚不清楚
09-30 17:17: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继云南大理国际生态城至大理飞机场方向光缆被剪断,造成通讯中断11小时事件后。近日,紧邻国际生态城的夏家村部分村民继续反映他们的通讯未恢复,并称系该村村委会安排工人将光缆剪断。

9月30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夏家村确实有大部分区域通讯受到影响,但目前已恢复通讯。据初步了解,该村的光缆被人为剪断,但是谁剪断的尚不清楚,需进一步核实。目前,该单位相关部门正与受影响区域的州、市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了解情况。

同日,夏家村村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不负责整治该村光缆线路工作。针对有村民反映的通讯中断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通讯从未受到影响”。

部分村民称村委会剪断,通讯尚未恢复

9月29日,夏家村多名村民告诉澎湃新闻,他们遇到通讯中断、无电视信号等情况。截至发稿前,目前通讯相关情况尚未恢复。

29日下午,夏家村一名村民告诉澎湃新闻,村里的光缆是村委会剪断的,“好像是说领导来检查,那些线影响美观,就全部剪了。”该村民说,一个月前,他们的网络宽带已不能使用。本月中旬,他曾向中国联通询问情况,工作人员回复:“村委会剪断了光缆,近两天正在接线,应该过几天就好了。”该村民称,截至9月30日14时38分,自己的手机还是一点联通的信号也没有。

夏家村一家客栈的工作人员也称,他们的网络讯号中断,没有电视信号,导致入住率下降,有经济损失。“通讯中断至今已有十天左右。”该工作人员还说,夏家村此前确实存在光缆线路较乱、不够美观的情况。

同村另一名村民也表示,自8月29日起,他所使用的流量仅能发发文字,加载图片时有时无。

据上游新闻9月28日报道,中国电信大理分公司负责满江街道区域的营业厅工作人员称,夏家村区域网络中断是因电信公司与相关部门之间就网络走线的设计有分歧,“他们觉得线路乱、不太美观,剪掉要重整。”该工作人员证实,电信公司和当地已经达成了先恢复网络再改造的共识,“具体时间我就不知道了,现在领导正在协调解决这个事情,但是具体怎么处理这个事还没有定下来。”

云南通管局:光缆被人为剪断,正了解情况

9月26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发函称,大理市政府满江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员将该公司位于大理国际生态城至大理飞机场方向的光缆全部剪断,造成满江片区大量用户通讯中断时长达11小时。但随后,该公司发文致歉,并称经初步调查,通信光缆中断并非满江街道办事处行为,具体责任主体还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相关通信业务已于9月25日23时17分抢修恢复。

澎湃新闻注意到,夏家村位于国际生态城西南方向,与该项目紧邻。此前,满江街道办事处曾向澎湃新闻介绍,他们负责整治附近一自然村村内的线路情况,按照正规法律程序,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具体整治,且被剪光缆的区域与其负责的自然村有500米左右的距离。但不知前述自然村是否系夏家村。

30日下午,满江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称,夏家村属于其管辖范围。对于夏家村通讯中断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其所在区域通讯情况良好。

9月30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针对有村民反映因通讯中断产生一定经济损失,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处理。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截至发稿前,部分村民仍向澎湃新闻反映,他们的宽带网络和手机网络尚未恢复。

原标题:大理村民指村委会剪断光缆,云南省通管局:谁剪的尚不清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