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举办“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国库知识竞赛
09-30 16:1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8日下午,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在巴南区行政中心大礼堂举办了“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国库知识竞赛决赛活动。这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颁布35周年暨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张军副主任出席竞赛并进行指导,国库部门相关负责人对竞赛进行了现场点评。巴南区人大预算工委,巴南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财政和税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以及巴南辖区银行机构负责人等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本次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历时两个月,通过银行机构层层选拔,共选出了124名队员,进行初赛、复赛,本次决赛共有10支银行机构代表队,共30名选手参加,是从众多参赛队伍中选拔出来的。

当天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重庆三峡银行界石支行代表队获得集体一等奖,重庆农商行綦江支行代表队、重庆三峡银行李家沱支行代表队获得集体二等奖,重庆银行巴南支行代表队、邮储银行巴南支行代表队、重庆农商行万盛支行代表队获得集体三等奖。同时,重庆农商行綦江支行杨春梅获个人一等奖,重庆三峡银行李家沱支行罗甘霖等5名选手分获个人二、三等奖。  

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国库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一方面促进了辖内人民银行国库工作人员和商业银行代理国库业务人员对国库知识的学习,为更好的防范国库资金风险、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另一方面,弘扬了人民银行国库文化,宣传了人民依法经理国库法规,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理解和支持人民银行经理国库工作,为人民银行履行经理国库职责营造了良好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