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座乡镇充电站投入使用
09-30 18:50:03 来源:重报集团三峡分社

9月29日23时,梁平区竹山镇客运中心广场边,两座新建直流充电桩成功通电,这是我市首座乡镇充电站正式投入运行,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佳节出行高峰期的车主提供便利。

我市首座乡镇充电站投入使用(5295696)-20200930193548_副本.jpg

竹山镇坐落在梁平区百里竹海内,每逢节假日,这里迷人的风光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度假。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多,这里的常驻居民和游客反映充电困难。

为此,竹山镇政府与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取得联系,在经过认真选址、勘察后,确定了在竹山镇客运中心停车场建设直流充电站的方案,并在9月29日晚顺利完成充电站建设。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建设的直流充电桩为快充一体式设备,一套充电桩能同时为2台电动车充电,且满足家用轿车、公交车、厢式货车等各类车型充电。充电桩内共有6个充电模块,每个充电模块20万千瓦,额定功率为120千瓦,充满一台普通轿车仅需30分钟。

“有了充电桩,国庆节来耍的游客们在停车场休息的时候就可以充电,公交车待客的时候充电也很方便。” 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谷种介绍。“这个充电桩还支持扫码充电支付,可按电量或价格来设置充电时长。”

据悉,国网重庆万州供电公司正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力度,截至目前,该公司辖区内共有直流充电桩40台和交流充电桩44台,直流充电桩主要设置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分别位于沪蓉高速万州服务区双向、沪蓉高速分水加水站、万利高速歇凤服务区利川方向,以及双河口万州客户服务中心、三峡移民纪念馆和长江之星地下停车场。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郭浏婷 通讯员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