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晚高峰,绿灯亮着却禁行!驾驶员们了解情况后纷纷表示理解
09-30 23:1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8日下午6点多,沙坪坝区马家岩建材市场路口发生了这样一幕,明明交通信号显示绿灯,路口也还畅通,但正在路口执勤的交巡警却禁止车辆前行,这让排队等待通过的很多驾驶员感到疑惑。但当他们了解情况后,驾驶员都纷纷表示理解。

越野车闯红灯,撞上行人

原来,当天下午5点45分左右,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沙坪坝红槽房立交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

△越野车撞上行人瞬间。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得知一辆黑色越野车在经过人行斑马线时闯红灯,将正常通过的一名中年女子撞倒在地,经医护人员诊断,该女子急需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道路通行压力很大,120救护车赶回医院遇到了一定的阻碍。

救治及时,目前伤者伤情稳定

了解情况后,执勤交巡警立即报告,请求沿途警力支援,保障120救护车优先通行,于是发生了刚开始的一幕,优先让送伤者的救护车先行。

△让送伤者的救护车先行。

据了解,由于警医合作救治及时,目前伤者伤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民警介绍,该事故驾驶员张某驾车时未遵守交通规则,未及时礼让行人所导致发生的交通事故,其行为违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民警依法处以对驾驶员张某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要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行人王某无责任。

民警提醒,驾驶机动车经过斑马线时,一定要提前减速,严格遵守信号灯指示通行,并要注意观察。在经过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时,更要做到提前减速、注意观察和避让行人。“宁等三分,不抢一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