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引普惠金融“活水” 全力助企达产提效
09-30 17:22:12 来源:恒丰银行重庆分行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中央普惠金融发展战略,通过创新服务、优化流程、加大供给,不断提升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努力实现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总体目标,全力助企业达产提效。

截至2020年8月底,恒丰银行重庆分行银保监口径小微贷款余额6.4亿元,较年初新增1.5亿元,贷款户数2382户,较年初增加1299户。

党建引领 打造普惠金融“恒丰模式”

1.png

该行负责人走访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为全面推动普惠金融有序开展,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准确把握国家普惠金融有关政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实行分支行“一把手”责任制,把普惠金融各项政策要求转化为有效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主动出击。

该行先后下发《关于印发恒丰银行重庆分行2020年普惠金融工作方案的通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关于印发2020年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业务推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围绕“做牢基础、做实主业、做大零售、做强本土、做细成本”的战略导向,积极作为,努力打造普惠金融“恒丰模式”。

一方面,该行设定全年业务发展目标,明确了分阶段任务,将推动普惠金融业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另一方面,持续推进“一支部一堡垒”党建阵地创建活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的实施。

疫情期间,该行打造“客户分层、客户关系管理、客户权益”三位一体的客户精细化管理体系,由党员带头“走园串企”,开展扫街、扫园、扫户的“网格化”金融服务,精准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客户,给予暖心帮扶,提升客户体验。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积极探索‘党建+普惠’模式,是我行正在深入探索的方向,接下来我行还将把党建工作和普惠金融业务有机结合,互融互促。”

加大信贷支持 助企业复工达产

疫情发生后,家底薄弱、信心不足、现金链易断等问题,让中小微企业生存面临重重困难。

重庆新诚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机械产品、金属材料生产及销售的进出口企业。该公司依托于区内各大国有企业开展相关购销业务,主要为重庆京宏源铝业有限公司、重庆千圣铝业有限公司等大型工业企业提供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等服务。

恒丰银行重庆黔江支行负责人主动上门走访调研了该企业,了解到其目前流动资金吃紧的现实问题。随后,派专人对接,搜集资料,定制解决方案,申请贷款流程,快速为该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缓解了该公司资金缺口难题。

这仅是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在疫情期间为实体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该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普惠金融客户,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延期付息、征信异议处理等方式给予客户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前行”。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小微贷款较年初增速30.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5.4%;小微贷款客户数2382户,较年初增加1299户,成功完成“两增”目标。

推进“政银担”合作 破解企业融资痛点

为破解部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困境,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辖内各机构积极与当地政府、保险、担保等平台合作,大力发展小微金融政府风险分担业务、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等特色业务,加大票据贴现,完善服务水平、定价管理、防控风险等方面的优化升级。

今年3月,根据总行要求,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参与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并对接了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做好担保公司准入及签约工作。

今年6月,恒丰银行重庆江津支行与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首次“农担”合作,在该公司的担保下,江津支行向普惠型涉农小微企业重庆嘿安逸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首次贷款100万元,有效缓解了其资金难题。

此外,该行还成功对接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服务等公司,并与国网重庆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开展“恒电贷”小微企业贷款项目,为重庆地区用电小微企业提供个人经营性贷款以补充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所需的流动资金或用电费用。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行还将继续跟进与三峡担保、进出口担保、兴农担保等市级重点担保公司合作。同时,推动各支行与所在区县的国有背景担保公司进行合作,为‘政银担’合作探索新路径、打开新思路、拓展新空间。”

加快产品创新 提升线上服务质效

2.png

客户经理走访摸排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对外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对内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升级。

为优化审批流程,该行全面畅通线上申贷渠道,运用大数据、人脸识别、智能模型等技术,实现手机一键申请、实时审批、手机银行签约提款、在线还款等全线上操作。通过在企贷、个贷管理系统上传电子版授信资料,完成授信业务审查、反馈、审批的线上工作方式,有效提高审批效率。

根据小微企业发展阶段、经营周期、资金需求特点合理设置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该行推出了中长期贷款“好房快贷”、信用贷款“保捷贷”、无还本续贷“连续贷”。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底,该行成功发放“好房快贷”4700余万元,发放“保捷贷”19800余万元,服务2100多户小微客户,市场份额增长迅猛。

深耕“三农”沃土 绽放普惠金融之花

除了助力企业复工达产,恒丰银行重庆分行还积极服务“三农”,提高支农支小覆盖面,在信贷产品、金融服务、金融扶贫上下功夫。

深化核心农企合作,推动乡村振兴。该行依托重庆在柑橘种植、柚子种植、生猪养殖加工等区域农业特点,加大与涉农上市公司、涉农龙头企业的合作,为上下游产业链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

3.png

向美村科技上下游农户宣传金融产品及服务

重庆美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农产品数字化产地服务平台。今年以来,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与该公司联合发行“恒丰美村联名卡”,针对企业上下游农户无法线上交易的痛点,精准施策,创新推出轻资产、重结算的“土地托管业务模式”。通过搭建账户托管系统,将聚土网的订单托管服务功能搬到线上,帮助企业实现资金托管,为产业链种植、销售两端客户提供支付结算、投资理财、POS收单等综合金融服务。

面对疫情与经济发展的双重挑战,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行将始终以党建为引领,构筑普惠金融发展新体系,发挥金融生力军作用,积极落实普惠金融贷款政策,让普惠金融从“广覆盖”走向“深普惠”,为稳经济、稳企业、稳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