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场升旗仪式 让3000余名学生激动落泪
09-30 17:1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同学们挥舞手中的国旗(5297047)-20200930172017.jpg

“每个人都应该爱护、保护、守护国旗,因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最自豪的护旗手。”今(30)日上午9点,“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重庆青少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暨铁路中学国旗护卫队上岗仪式,在重庆市铁路中学举行,现场3000余名师生聆听了《国旗故事》、《小萝卜头的故事》、《祖国颂》等。

国旗下的故事 让同学们激动泪流

铁路中学的操场<span style=

上午9点,在铁路中学的操场中央,3000余名学生组成的方队站得整整齐齐。伴随着一声令下,铁中国旗护卫队在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的带领下英姿飒爽的出现在操场,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

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伴随着庄严的旋律,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国旗飘扬时,全体学生挥动手中的小国旗,顿时操场成为了红色的“海洋”……

活动现场(5297057)-20200930172003.jpg

“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标志,她代表着我们伟大祖国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我们当代青少年都应当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护旗手!”升旗仪式结束后,原三军仪仗队战士为同学们宣讲了《国旗故事》,激动人心的国旗故事让红色基因渗透我们的血液,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付迪西文)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让3(5297065)-20200930172013.jpg

随后,主办单位还邀请了红岩联线优秀讲解员现场给同学们宣讲《小萝卜头的故事》。记者看到,当讲到感人之处时,在场的许多学生眼眶里都闪着泪光。另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来自铁路中学的学子们还精心编排了朗诵《祖国颂》,同学们精彩的朗诵,引来现场热烈的掌声。

激发学生努力学习 报效祖国

原三军仪仗队战士为同学们宣讲了《国旗故事(5297059)-20200930172006.jpg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国教办、市教委、团市委、市校外联主办,由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市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文明办、九龙坡区教委、九龙坡团区委承办,由重庆市铁路中学校协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学生代表授予了“宣讲国旗故事青少年志愿宣讲队”、“宣讲革命烈士事迹青少年志愿宣讲队”旗帜。重庆市首支由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培育的国旗护卫队也在铁中学子中脱颖而出。同时,现场也向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颁授“重庆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志愿服务队”牌匾和旗帜等环节。

升旗仪式现场(5297051)-20200930171956.jpg

“祖国生日来临之际,我能参加了这样的活动,感触很深。”高二19班同学黄浩,在听完《小萝卜头的故事》后感触良多,他表示,革命先烈伟大,他们用牺牲才换来了今日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学生,他也应当不辜负革命先烈的期望,更加认真努力的学习,长大后才能真正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

最后,全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挥舞小国旗,并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铁中的师生们用嘹亮的歌声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革命先烈的伟大付出,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送上祝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