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升初”测试扎堆来 沙区教委给家长“写”了封信
09-30 17:1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30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委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近来,个别社会机构违规开展跟“小升初”相关的测试活动、无办学许可开展中小学文化课培训,严重违反了国家政策,扰乱了招生秩序,影响了良好的教育生态,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为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利益,区教委提醒:

一是不参加所谓“小升初”测试活动

个别机构打着为名校选拔优质生源的幌子违规开展“小升初”相关宣传、测试活动,其目的昭然若揭,家长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二是谨慎选择培训机构

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合理安排学生课余时间,做到劳逸结合。要谨慎选择培训机构,报名缴费前应仔细了解其是否经相关部门审批,取得了相应的培训资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收费是否备案公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

三是缴费不超过三个月

家长一次性缴纳培训费应不超过3个月(含赠送课时),不因任何优惠方式而选择超长期交费或通过“培训贷”分期支付培训费。

四是依法签订培训合同

家长要主动和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要认真审查合同中涉及的培训期限,收费项目、金额,退费标准与办法,以及双方争议的解决途径和办法等重要条款。

五是采取正当手段维权

在家长与从事教育培训的机构发生纠纷时,建议家长首先与该机构理性协商,如协商无果,再由该机构的主管部门进行调解,若调解仍不成功,则建议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合法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经沙坪坝区教委审批、核准的教育培训学校、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名单可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http://xwpx.emis.edu.cn)和沙坪坝区民办培训教育机构公共信息网(http://mbjy.cqedu.net/index)2个平台进行查询。

市民举报电话

市场监管:12315(违规收费、退费纠纷、食品卫生安全)。

教育:88052770(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