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8月巴南区办理财政拨款等预算支出27万笔 金额211亿元
09-30 17:1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3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获悉,2020年1-8月,巴南辖区各级国库共计办理税收等预算收入入库95万笔、金额161亿元,办理财政拨款等预算支出27万笔、金额211亿元,办理预算收入退库和更正7万笔、金额22亿元。

据了解,目前巴南区已经建立完整的国库组织机构体系,辖区现有人民银行国库1个,商业银行代理支库2个,商业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12个,商业银行国库经收网点200余个。

按照国库信息化建设发展需求,该区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创新会计核算和标准化业务处理模式,快速办理自然灾害救灾等民生领域资金的拨付,努力为政府搭建保基本民生和保基层运转资金拨付汇划“快速路”和“安全墙”。

2020年1-8月,巴南辖区各级国库共计办理税收等预算收入入库95万笔、金额161亿元,办理财政拨款等预算支出27万笔、金额211亿元,办理预算收入退库和更正7万笔、金额22亿元。

同时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金库条例》颁布实施暨中国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近日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还组织开展国库知识进社区、国债知识进乡村、商业银行代理国库业务竞赛、银行机构气排球比赛等人民银行经理国库35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在辖区乡镇设置“国债宣传服务站”常年宣传网点88个,在辖区行政村挂牌建立“村民理财讲堂”56个,组织辖区国债承销银行运用移动金融服务车和利用赶集时间在场镇、乡村、社区,开展“村民理财课堂”及“国债知识进乡村进社区”宣讲125场次,受众人数达7万多人,有效促进国债在辖区的发行销售,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筹集了大量资金。

数据显示,2019年,全辖共发行国债4.82亿元,同比增长48.77%。其中乡镇网点发行1.86亿元,同比增长65.6%。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