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实力宠粉!磁器口古镇私厕变公厕 还有“爱心厕所”指南地图
09-30 19:3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家爱心商户,1家土著居民,近40个厕所厕位。

今年,洪水过境沙坪坝区磁器口,沿江区域不少房屋、建筑,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便包括公共厕所。国庆将至,公共厕所修缮工作还未完成,根据住宿、交通预定情况等相关数据显示,磁器口游客将大量增加。那么,市民、游客的入厕问题将如何解决?

对此,沙坪坝区磁器口管委会发动当地商家、居民,建立起了“爱心厕所”,并绘制了一份厕所指南地图。

(5296311)-20200930183256_副本.jpg

△商家门口的指示牌。

发布“爱心厕所”倡议

绘制厕所地图指南

“前段时间,我们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发布了‘爱心厕所’的倡议。很快,便得到了不少商户和居民的响应。”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市政办主任胡陈毅表示,随后,管委会搜集整理好商户、居民名单,并派专业人员亲自上门。

上门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看商户、居民所处的位置,是否适合设置爱心厕所。二是看厕所厕位的情况,是否符合相关标准。经过系列走访研究决定,管委会最后“标”出了9处爱心厕所,总计近40个厕位。

△在游客集中处,商家提供了免费厕所。

“爱心厕所大多都集中在磁器口正街,厕所入口,我们都提前安装了醒目标识牌,市民、游客可根据指示前往爱心厕所。”胡陈毅说,洪水冲坏的厕所厕位大概有40余个,爱心厕所填补了这个空缺,基本能正常满足市民、游客的需求。

为保证万无一失,管委会还在清水门广场设置了移动公厕,公厕共有6个厕位。

△在广场增加的移动厕所。

“移动公厕是我们紧急调过来的,目前,厕所清洁已经打扫完毕,晚上基本就能开放使用。”胡陈毅表示,为方便市民找到爱心厕所和移动公厕,他们还贴心绘制了一份厕所地图指南。

地图可在游客预约界面看到,进入磁器口古镇的游客,在进行网上预约时,可保留一份地图,方便寻找。

起早贪黑、打扫厕所

热心居民为游客留守家中

拐进一条巷子,往下走几步,便来到了刘能学的家。刘能学今年53岁,是磁器口土著居民。国庆期间,他将自家厕所变成公共厕所,免费给来往市民、游客使用。

△一户居民提供的厕所,虽简陋但干净。

“我家共有4个厕位,自从门口贴了‘爱心厕所’的标牌后,来我家上厕所的人,比平时增加了一倍。”刘能学一边清扫厕所一边说,这两天,他早上7点半就开门,晚上10点半左右才关门,国庆期间,也不准备出门了,只为更加方便游客上厕所。

一天结束后,他还会耐心地用洗涤剂清扫厕所,保证厕所的干净卫生。“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件小事,就当助人为乐,也让游客感受到我们重庆人民的热情。”刘能学说。

而商户宝善宫,是爱心厕所的商户之一,其相关负责人石营芬也表示,自从爱心厕所标志挂出去以后,来上厕所的人,明显有所增加。

“我们一共提供了6个厕位,男女厕位各3个。”石营芬说,她在微信群看到管委会倡议后,立即决定加入。

“我们店主要经营演绎、餐饮,每年国庆,游客都很多。以前,也有不少人来我们这里上厕所,我们都表示欢迎。今年特殊情况,我们更应该义不容辞,算是对广大游客的回馈。”石营芬告诉记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