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拟任命新法官 为英国最高法院副院长
10-05 12:04:20 来源:海外网

mfile_1553078_1_L_20201005105359.jpg

资料图:港媒

海外网消息,据香港特区政府官网5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接纳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就任命贺知义勋爵为终审法院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非常任法官的推荐,并会在征得立法会同意后,根据香港特区《基本法》第八十八条作出任命。  

林郑月娥表示,很高兴接纳推荐委员会就任命贺知义为终审法院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非常任法官的推荐。贺知义由2020年2月起出任英国最高法院副院长,“地位崇高、声誉卓著,我深信他将对终审法院有很大的贡献。” 

林郑月娥说,贺知义勋爵获任命后,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非常任法官的名单将包括14位来自英国、澳洲及加拿大的杰出法官。她指出,这些颇具声望的非常任法官加入终审法院有助维持外界对香港司法制度的高度信心,也使香港与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保持紧密联系。

在聆讯及裁决上诉案件时,香港终审法院审判庭由五名法官组成。由1997年7月1日以来,除了极少数的例外情况外,终审法院在审理实质上诉案件时,均从其他普通法适用地区非常任法官的名单选出一名法官出庭聆讯。  

根据香港特区《基本法》第九十条规定,终审法院法官的任命须由行政长官征得立法会的同意而作出。特区政府将会就有关的任命征求立法会同意。

另据港媒报道,67岁的贺知义是英国公民,1983年取得苏格兰大律师资格,执业范围主要是商业及公司法,亦涵盖公共法,他在2000年起在苏格兰获委任为非全职法官,2013年获委任为英国最高法院法官,今年2月成为副院长。

原标题:林郑月娥拟任命贺知义为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