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艺谋电影《一秒钟》定档11月27日!范伟张译搭档00后谋女郎
10-14 10:12:39 来源:猫眼电影

10月14日,张艺谋电影《一秒钟》官宣定档11月27日。

13日晚,《一秒钟》片方特别发布了一支只有8秒钟的短视频,主演之一范伟出现,他在电影院里挥手高喊:"电影可以放啦!"随后镜头转向坐满电影院观众的鼓掌画面,喜庆又热闹,更加契合了今年观众迫切想走进影院看电影的心情。

《一秒钟》中有张译、范伟两位戏骨同台飙戏,搭配首位00后谋女郎,还有余皑磊、李延等实力演员加盟,在演员阵容上令人惊喜又期待。值得一提的是,《一秒钟》是张艺谋亲自参与编剧的作品,也是拍给电影的礼物。

电影《一秒钟》以"胶片"为主题,讲述七十年代中期胶片时代一代人的回忆和情怀。西北腹地,没赶上放映场次的张九声(张译饰)认为那盘胶片中残留着去世女儿的"一秒钟"影像,由此展开了一场疯狂的寻找胶片之旅,在路上与流浪儿小吉林(刘浩存饰)也因为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

电影中的剧情与张艺谋的早期经历有所重合:在没有读北京电影学院之前,张艺谋在工厂做工人,有了工资的张艺谋努力攒下钱买了人生的第一台胶片相机,也就是这台相机,影响了他之后的人生。因此,电影《一秒钟》凸显了张艺谋借影像追忆文化、历史寻根的愿望。

那一秒钟的影像不仅是父亲对女孩的思念,更是一位电影工作者对影像的迷恋。《一秒钟》拍摄于2018年,入围2019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这是导演张艺谋第五次进入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随后片方宣布《一秒钟》因技术原因退出此次电影节。

张艺谋电影《一秒钟》定档,观众们马上就可以去电影院看这部"写给电影的情书"了。

原标题:张艺谋电影《一秒钟》定档11月27日!范伟张译搭档00后谋女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