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履新10天落马的市委常委被双开: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生活糜烂
10-18 13:09:03 来源:观海解局

观海解局消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文敏落马6个月后,再有新消息。

10月16日,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曹文敏被双开。通报指出其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在煤炭领域投资获利,生活糜烂,搞权色、钱色交易。

观海解局注意到,“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这一说法系首次出现在厅官的“双开”通报中。

履新10天后落马

公开资料显示,曹文敏生于1963年2月,通辽市人。他早期在家乡开鲁县工作,历任开鲁县北清河工委书记、县畜牧局局长,1997年任副县长。

image.png

2003年,曹文敏调任霍林郭勒市(县级市)副市长,次年任市委常委、副市长。2009年,曹文敏任通辽市粮食局局长,2012年任通辽市交通局局长,任职仅两个月后职务再次调整,调任通辽市扎鲁特旗委书记。

2015年,曹文敏升任通辽市副市长,次年跻身通辽市委常委,兼任科尔沁区委书记。

2019年3月9日,通辽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人事任免的决定:曹文敏同志任通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

在当天会议的讲话中,曹文敏掷地有声地提出了“三个坚决”:将坚决做到讲政治,守初心。切实把理想信念筑牢、把政治立场站稳。坚决做到勇奋斗、敢担当。大力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坚决做到守法纪、重廉政。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任何时候都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话音刚落,2019年3月19日,曹文敏落马。

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

此次曹文敏的双开通报措辞严厉:指出其“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项纪律”项项违反。这一说法虽属罕见,但并不只有他一人。

这一说法最早出现在已落马的中宣部原副部长鲁炜的身上。通报指出,鲁炜阳奉阴违、欺骗中央,妄议中央,干扰中央巡视,野心膨胀,公器私用,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品行恶劣、匿名诬告他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以权谋私,收钱敛财;以权谋色、毫无廉耻。“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

距鲁炜被“双开”不到4个月,2018年6月,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杨国文被“双开”。这是内蒙古自治区监委挂牌成立以来自行查办的首起留置案件,涉案金额上亿、涉案人员众多。

杨国文的双开通报中也出现了“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项纪律项项违反”的说法。

再说回此次曹文敏的“双开”通报。通报中还提到,曹文敏无视党的纪律,不守党内规矩,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订立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在煤炭领域投资获利,生活糜烂,搞权色、钱色交易,纵容、默许配偶在其管辖地区利用其职权及影响力经商,谋取私利;干预和插手公安机关办案;经济上贪婪无度,甘于被不法商人“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中饱私囊。

前任主动投案

观海解局注意到,曹文敏曾于2016年兼任科尔沁区委书记。

官网显示,科尔沁区是通辽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科尔沁区石油、矿产资源丰富,其中,石油探明储量100万吨,铀保有资源储量为5473.5吨。

image.png

高忱

担任过科尔沁区委书记的官员中,已有多人落马。其中,曹文敏的前任、通辽市政协原主席高忱于2019年10月主动投案。高忱生于1962年2月,早期在呼伦贝尔市任职,2011年调任通辽市副市长,2012年任通辽市委常委、科尔沁区委书记,主政科尔沁区4年。

此外,2017年落马的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严洪波,曾于2004年任科尔沁区区长,2008年任通辽市委常委、科尔沁区委书记,主政科尔沁区6年。

2019年6月,已退休6年的通辽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辛金山落马。他曾于2002年任科尔沁区委书记,两年后由此任上跻身通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该职长达7年,2013年退休。

原标题:履新10天落马的市委常委被双开: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生活糜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