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重庆 我真羡慕那些住在花卉园的人!
10-18 06:50:08 来源:重庆购物狂论坛

对重庆人来说,花卉园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无异于,“走,去看花”,大家就会不约而同地大手一挥,全部指向花卉园。而不了解的人会以为它只是一个轻轨站名

地处渝北江北交界,在轻轨线上距离繁华的观音桥商圈和红旗河沟只有一两个站的车程,可以说是占据了一个黄金地段。不仅如此,花卉园公园本身也是这里的一个小骄傲,每年3月的郁金香,7月的一大池荷花,都吸引无数人前来观看,再加上这里出了名的夜市街,生活在这里不要舒服了喔。

花卉园公园,作为重庆人小时候的春游打卡地,相信每个人都有一张关于它的合影照吧。多年过去,你是否还会在每个春天如约而至。那个小时候印象中好远好远,每次要坐车近2个小时才能抵达的花卉园,如今已大不同,我昨天故地重游一番后,差点不想走了。

花卉园,还是你记忆中的模样吗?

从地铁6号线花卉园站2B口出来,不到50米的地方就是花卉园本园了。这绝对可以算是主城交通最方便的一个公园了,周边有公交站台,地下通道和过街天桥也穿插在公园周边。

公园的大门口前干净空旷,地面除了树叶几乎看不到垃圾。记得以前门口人行道上有很多卖小吃的推车和商贩,如锅巴洋芋,凉面豆腐脑……现在都被归置到街道两边的巷子里,原本有点拥堵的过道瞬间通畅了。

门口的街道规制了停车位,虽然会显得这里的路有些窄,但规划过后比起以前马路两边总是塞满车,一堵就水泄不通的场景要好很多了,哪怕是小巷子也给人井然有序的感觉。

人还没进公园就先看到墙上贴着醒目的公告,大致是禁止在园内唱歌表演和团体携带大功率扩音设备。估计是周边邻居多次反应问题才下发了这个公告,要知道,前两年的花卉园可谓是大爷大妈C位出道的天下。

花卉园里面藏着我们的童年记忆

进入公园第一眼看过去,人工湖还是那么抢眼,有多少人年少时在湖中乘船荡漾过呢?童年时哭着闹着也想坐一次的小船,现在安静的靠在一边,像是不会打扰又不曾离去的回忆就摆在那里。

公园整体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被打理得井井有条的。微风吹拂、柳树轻轻摆动,带着湖水的一丝清冷,顿时感受到了秋意,如果公园也有生命和四季的话,此时此刻花卉园给我的感觉就是,随着我们童年的逝去它也踏入了人生的秋季,有耐人寻味的凄美感。

围绕着左手的湖边步道漫步,道路两旁植被茂密,地面干净整洁,环境雅致,满眼可治愈的绿色,池子里的虫鸣鸟叫都很有代入感,偶尔擦肩而过的大爷手里拿着个收音机,比起各种网红店,这种久违的清新感格外真实。

花卉园公园成立于1993年,算得上是上了年纪的老公园了,湖边的桥上长了许多小青苔,湖面上也堆起了很多荷叶的残影。说起荷花,每年6-8月也是这里荷花开得最繁盛的时候,一百米长的走廊,站满了人,哪怕现在眼前只有一大池子的枯叶,也不难想象到正值盛夏时这里有多热闹。

而荷花只是这里的一小景点,郁金香,才是花卉园的活招牌。每年三月中下旬,花卉园的郁金香就会如期绽放,吸引大家前往观赏、拍照。翻翻相册,估计就有你小时候和郁金香的合影吧。

公园里面现在老人居多,周末过来看这些人斗智斗勇真的比宅在家里有趣,比如三四个人围着一张石桌打牌,兴致勃勃打上一天,最后有个5块钱的输赢;要不就是两个老头在精心布置的棋局上厮杀,居高不下的藐视对方;再不然就是一把蒲扇在手,以诸葛先生指点江山之势,你一言我一语的分析当今社会大事。

路过亭子的时候看到一个叔叔在网小鱼苗,问他舀起来有什么用,他说拿出去给家里的水生植物消虫子,好机智好悠闲好乐趣的生活态度。这种平凡生活里的美好,在花卉园公园里随处可见,跳交际舞的孃孃,写地书的大爷,正是浮躁年轻人最值得学习的。

花卉园的美食,馋哭好吃狗儿的嘴

走出公园后,周边的一切也都充斥着重庆最地道最真实的烟火气息。

每到晚上,这里是各家小摊小贩的乐园,什么卖烧烤的,卖衣裤的,卖鞋子的,卖小饰品的…真的是要啥有啥。周末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场面更让人莫名就开朗起来。

公园对面的四季财火锅在周围小有名气,可能是因为就在公园对面,占据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所以知道的人要多一点。但在这里居住十多年的朋友告诉我,花卉园好吃的美食才不止这一家,毛记火锅、来凤鱼璧山兔、黔江鸡杂都值得一试。

吹得神盅盅面在花卉园2A口出来450米处,是正宗小面那种最地道最纯正的味。到饭点的时候这里基本坐得满满当当,这家店装面的容器更是新奇,用的老式搪瓷盅盅,瞬间给人一种穿越回小时候的感觉。

花卉园很出名的李米线也在这一条街上,最出名的就是它们家的泡椒味,我今天去看的时候现场也是高朋满座。还有旁边的朱儿面庄,也是经营了好久的小面馆子了。

陈氏香卤、拜抄手、还有自助的巫溪纸上烤鱼,23块钱一个人,店里生意好,长期坐不下人,后来直接把旁边的坝子给弄来摆桌子了,看得我都想去吃。住在花卉园的人太有口福了撒,不出远门就能把大重庆的美食吃个遍了。

从花卉园地铁口出来往都市丽人医院方向走,七点过的金岛花园路口,上演着群魔乱舞的夜市狂欢。从都市俪人医院右侧支路进去。数不清的夜市摊在那里,摊位上方全是人间烟火味交织在一起,大家很沉迷。

8块钱就能吃到饱的小斌麻辣烫,香味布满整条街的自选卤菜,有3分钟就能煎好一个的煎饼果子,有随机出现的酸奶盒子(网传多数是在下雨天出现),有广州本地人卖的路边肠粉,口味要比在好多商场店铺里吃到的更正宗一点。

七点过的时候,在这附近小有名气的东北二哥烧烤才来,喜欢大口撸串大口吃肉的男士很热衷于他们家的烤肉串,烧烤旁边的狼牙土豆和肉夹馍生意也很好,好久没看到的鸡蛋仔也在这里找到了,平日常见的鸭脖,荣昌卤肉,各种串串烤肉,海鲜这里也都有。只能说在花卉园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找不到的美食。

小时候在花卉园打过卡的重庆人,将近三十年过去,这里真的变了,变老了也更加宜居了。它可能不像小时候的模样,但却有了新的力量,它用生活中平静的美好,和市井里的烟火气去治愈路过的每一个人。

如果你带着长大的目光重新去看一遍,体验一下花卉园的生活,品尝一下花卉园的美食后,也许你会发现,不管岁月再怎么变迁,曾经那个记住你青葱时光的公园,依旧充满人情和味道。不管时光怎么流逝,当你再次踏足这里时,心里总能掀起涟漪。

原标题:在重庆,我真羡慕那些住在花卉园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