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心!快10年了,日本打算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1230000吨
10-18 21:10:12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号消息,16日,日本多家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最快本月内将正式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消息一出,相关各方纷纷表示反对。福岛核污水排放入海后会产生哪些影响?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堆积的核污水排入大海。就在昨天,日本经济产业省已经同福岛县的相关部门会面,以核污水入海为前提,对于可能给当地造成的影响进行了探讨。此举标志着在福岛核事故发生近10年后,日本对于核污水的处理将进入新阶段。

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福岛县政府水产部门,负责人表示如果核污水排入大海,福岛的形象必然再次遭到打击,这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日本全国渔业协会也已经向农林水产省和环境省提出强烈反对。这一消息也招致了韩国等周边国家的不满。韩国外交部表示密切关注核污水的处理,并将与国际社会一道采取应对措施。

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大量用于冷却反应堆的海水、流入设施内的地下水和雨水遭到污染。虽然福岛核电站一直对核污水进行处理,但是其中一种名为“氚”的放射性物质难以去除,导致核污水持续堆积,截止到今年9月已经高达123万吨。按照这个速度,2022年秋季核污水储存罐的容量就会达到极限。加上从决定如何处理,到准备设备、手续审批直到开始排放需要大约两年的时间,因此尽快决定处理方式已经迫在眉睫。

记者了解到,今年日本政府曾就核污水是稀释排入大海还是蒸发放入大气两个方案进行评估,最后认为排入大海更具操作性。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今年2月首次访问日本时,也表示排入大海符合国际惯例,并表明排放时将提供支持。

原标题:惊心!快10年了,日本打算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1230000吨!核污水储存罐就要满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