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报告预测:到2025年人类一半工作将由机器代替 这些行业就业机会将上升
10-21 10:22:35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报道,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5年,人类一半的工作任务将由机器来完成,这一转变可能会加剧社会的不平等现象。

QQ截图20201021102326.png

该智库表示,目前约有1/3的工作任务由机器处理,其余的由人类完成,但到2025,平衡将发生变化。一场机器人革命将在全球范围内创造9700万个就业机会,但几乎会摧毁同样多的就业机会,这使一些社群处于危险之中。那些依赖于建议,决策,推理沟通和互动等人类技能的角色,需求将会上升,医疗大数据和绿色经济领域将出现新的就业机会,工程和云计算等领域也会出现新的角色,但数百万例行或体力工作将被技术取代,对工资最低,技能最低的工人影响最大,数百万人需要重新掌握技能来应对这一变化,而政府将不得不为流离失所的工人提供更强大的安全网。

据悉,该研究涵盖了300家世界上最大的公司。

世界经济论坛董事总经理萨蒂亚-扎西迪表示,企业不断寻求削减成本和采用新的工作方式,而新冠疫情加快了新技术的采用。这些事情加深了劳动力市场现有的不平等,逆转了自2007~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在就业方面取得的进展,使主动管理这一变化的机会之窗正在迅速关闭。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