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赵丽颖”没当成,鼻子还变形 院方:手术确实出了问题
10-22 18:10:5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像明星一样请进门,像狗一样撵出来!”宁女士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给整形医院做代言的经历……

2017年时,明星赵丽颖大火,宁女士被四川悦好医学美容医院“相中”,她称医院承诺要将她打造成为“成都的赵丽颖”。当年4月,鼻部整形手术结束,但恢复却没有想象中顺利,由于伤口感染,她的左边鼻梁旁出现一个脓包,“而脓包一旦破裂,整个鼻子都会被切除。”但这一切,医院都未正面向她提及。

一个匿名电话提醒了她,在紧急进行手术后,宁女士的鼻子保住了,但鼻子形状已被改变。在多次找到医院协商,双方均未达成一致,为此,她被迫辞掉需要上镜的工作,开始了为期3年多的“长途”维权。

在医院调出自己病历时,宁女士才发现,病历中的手术时间与麻醉记录时间不一致,且一场手术中,出现了两个麻醉医生的签名。宁女士怀疑,自己的病历已经被医院篡改了。

e2feb7ef2528135ef29861eb5846a4e.jpg

↑宁女士手术前后对比照

对此,院方表示,该问题要上庭去解释,他们暂不方便陈述,希望她走法律途径解决。而病历是否已被医院篡改?属地金牛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找专门的鉴定机构鉴定。

患者:

被整形医院“相中”,打造为“成都赵丽颖”

今年9月23日,宁女士再次到医院协商,被医院保安强行“请”了出去。

宁女士现在见人都戴着口罩,怕别人一眼就看出自己整形失败的鼻子。而在摘下口罩后,红星新闻记者从正面看到,她的鼻孔外翻,从侧面看,其鼻头比常人高出许多,与整形前的照片相比,有一定差距。

↑宁女士

宁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17年4月,她陪朋友到四川悦好医学美容医院(以下简称:悦好医院)做咨询时,由于长相与赵丽颖有些神似,医院运营部工作人员便希望她能成为医院的形象代言人,“要把我打造成为成都的赵丽颖。”宁女士说,由于当时自己刚毕业,能变美,又能被医院包装,赢得名气,这对她是一种极大诱惑,在院方多次劝说之下,她便同意了。

d2c00839eb8cd19b7b9e3cb98cba8f2.jpg

↑宁女士与悦好医院签订的协议

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到,2017年4月17日,曾有媒体刊发《震撼!成都直播5美女整容 中美专家联手造小“赵丽颖”》的新闻,新闻中写道:“2017年4月15日,成都一名长相几分酷似赵丽颖的女子——素素,在一家整形医院接受整形美容手术……素素接受了玻尿酸全面部注射精雕……由悦好整形院长注射,共填充玻尿酸5ml。”而文中名为“素素”的女子,即宁女士。

5b124de4b3dd3676887ae48bf0edfde.jpg

↑当年报道截图

打造是免费的,手术费一共42600元,“医院说,打造出来之后对我和医院都是双赢……但没想到,这并不是双赢的结果,反而是噩梦的开始……”

宁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手术是4月17日进行的,在术后一周拆线时,自己的鼻子就出现了感染的迹象,“拆线时特别疼,疼得想打麻药。”但当时拆线的护士在跟助理医生沟通该情况时,并没有得到回复,当天在出医院大门时,这名护士又悄悄叫住她,“让我回去输液,吃抗生素,不停地换着几种抗生素吃。”而当宁女士询问这些治疗为何不在医院做时?护士则回应“你已经出院了。”

意外:

手术后感染出现脓包 取出假体后鼻子变形

护士的这一提醒并没有引起宁女士的过多在意,宁女士回忆,拆线过后,自己的左侧鼻梁旁就出现了一个无名指指腹大小的脓包,但在吃了几个月抗生素后,依旧没有好转,脓包反而越来越大。

宁女士说,术后4个月的一天,她突然接到一个匿名电话,“电话里的人告诉我,她是悦好的工作人员,她良心上受不了了,让我去把鼻子的假体取出来。”宁女士虽然觉得这通电话莫名其妙,但她心里也感到害怕。

fee6e31c0667c4db796f0465360894a.jpg

↑宁女士手术前后对比照

随即她去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及其他整容医院进行咨询,得到的回复均是“得立即把假体取出来,不然脓包一旦破裂,整个鼻子都会被切除掉。”听后,宁女士被吓得不轻,立即找到悦好医院取出了假体。而假体取出后,宁女士才发现,自己鼻子的形状已经被改变。

宁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由于取出太晚,假体已与软骨长在一起,所以在手术时,把她鼻部原本的软骨也一起取掉了,“现在,我的鼻梁、鼻头、鼻中隔几乎没了,戴口罩也必须留一个缝隙,要不然就感觉呼吸困难。”

“若能发现感染立即取出,就能恢复原样,不至于鼻子现在畸形,挛缩严重。”宁女士认为,是医院故意隐瞒感染的事实,导致她错过了最佳取出时间。她表示,一般鼻部整形手术在术后第一个月和第三个月都要去医院复查,而她作为代言人,一周七天,有四天都会去医院拍各种形象照以及宣传片,“医院进进出出那么多人,拍了那么多片,竟然没有一个人提醒、告诉我,我感染了。”

↑宁女士正在做手术,悦好医院曾以此作为宣传

事发后,宁女士曾投诉到金牛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以及金牛区卫生健康局,今年,她正式向法院提交诉状,把悦好医院告上法庭,目前该案暂未宣判。

调查:

手术时间前后不一 病历疑遭篡改

由于案件需要做鉴定,此前,宁女士拿着医院提供的病历去做鉴定时,却被质疑病历真实性出了问题,被终止了鉴定。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医学会提供的这份终止医疗事故鉴定书中看到,“经该案专家组三位鉴定专家合议后一致认为:由于患者在鉴定会现场提出对病历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不认可……专家一致决定终止该案的鉴定工作。”

↑成都医学会出具的终止事故技术鉴定函

那病历真的有问题吗?红星新闻记者从宁女士提供的病历中看到,其手术时间、手术输血时间等均为4月17日,但在《麻醉记录》中,手术时间却变为4月18日。同时,在麻醉医生签名处,也出现了两个医生,分别是朱某以及亢某林。宁女士怀疑,自己的病历被医院“篡改”了,“现在走法律途径都必须以病历为基础,而这样一个被篡改过的病历,还怎么去鉴定?”

5f90d7876077d.jpg

↑一份病历中麻醉医生是亢某林,另一份病历麻醉医生变为朱某

在走法律程序的同时,宁女士也与医院协商过。10月14日,当宁女士去医院沟通时,院方表示宁女士已找媒体介入,不愿再进行协商,希望宁女士走司法途径解决。

宁女士也咨询过医生,她鼻子的修复是很难的,“一是软骨鼻中隔几乎没了,搭建支架很难,二是化脓太久,鼻子挛缩严重。”但尚年轻的她还是希望能尽量修复。

4ac4955084bf67801c6f7f8d0e41e37.jpg

↑宁女士手术前后对比照

宁女士说,在手术失败后,原本需要上镜的工作,她也辞了,在这几年中,她多个部门来回取证,耗时、费力,已花费数万元。宁女士希望,医院能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出面把鼻子进行修复。

医院:

双方对赔偿金额差距较大 希望患者走司法途径

对此,悦好医院行政院长韩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医院并没有代言人的说法,“当时医院想做一些案例,认为她做出来的效果应该会比较好,所以就选择了她。”韩院长说,“她来做手术一分钱都没收,但做出来确实也出现了一点问题,这我们也承认……但这么多年来,也一直在给她解决。”

↑双方协商

为何事情现在会陷入僵局?韩院长表示,因为双方对赔偿金额的要求差距太大,后来宁女士就把医院起诉了,现正处于举证阶段。她表示,在正常范围内,医院给一定的精神补贴是没问题的,“但她要求赔偿近40万(37.5万),她提出的精神损失,误工费国家都是有标准的,我们算出来不可能有那么多钱。”

而对于为何病历中,手术时间是4月17日,而麻醉时间是4月18日,且病历中出现两个麻醉师名字不一致的问题?现场韩院长均表示,“这个问题具体要等医院律师上庭去解释,我们暂不方便陈述。”韩女士表示,如果宁女士走法律程序,肯定拿不到那么多钱,“她来医院闹了很多次,也影响了医院的正常秩序,因此于公于私,我都想尽快给她解决。”

↑悦好医院

她表示,此前双方都一直在协商,可以在成都找一家双方都认可的医院去做修复,也几乎达成一致,“但我们去问的同一家医院给出的手术费用是5、6万元,而宁女士核定的手术费用是十几万,这差距就很大了。”宁女士也提供了她与成都某整形医院医生的聊天录音,录音中医生表示,她的修复费用在18.8-23.8万之间。

韩院长说,现在,宁女士又去找媒体曝光医院,“那就走法律程序,该赔多少赔多少,包括法律文书(实为:病历)中出错了,我们该承担的责任也承担。”

对于院方的说法,宁女士表示,都三年多了,事情还未得到解决,她现在已经不关心赔偿金额了,就是希望医院能给她恢复好。

执法大队:

目前无法确定医院是否篡改病历 将进行调查

对此事,金牛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确实接到过宁女士的投诉。对于宁女士所反映的病历疑遭篡改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医院对患者的病历应如实记录,对此问题,他们将到悦好医院进行调查,并责令要求医院整改,对病历进行规范。

而对于病历是医院书写不规范还是篡改?该工作人员表示,执法大队不是权威部门,没有相关鉴定资质,所以无法鉴定该病历是否造假,需要找专门的鉴定机构去鉴定。

而对于病历书写不规范或是篡改病历,医院将受到怎样的处罚?

该工作人员表示,宁女士是2017年4月的病历,当时国家施行的是《病历书写基本规范(试行)》,在该《规范》中明确指出:病历书写应当客观、真实、准确、及时、完整,“但当时并没有相关的处罚条文。”2018年10月1日,《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正式施行,才对病历书写不规范有了明确的处罚(第四十五条中提到,医疗机构篡改、伪造、隐匿、毁灭病历资料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给予或者责令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的处分,对有关医务人员责令暂停6个月以上1年以下执业活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工作人员说:“我们作出行政处罚都要有法律依据,而在2018年10月1日以前,没有处罚条例,所以无法进行处罚。”对于宁女士的情况,他们也将进行商讨,对宁女士的其他疑问,他们也将在进行调查后给予回复,同时也希望宁女士能与医院进行协商。

原标题:整形悲剧:“成都赵丽颖”没当成,鼻子还变形 院方:手术确实出了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