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媒揪出曼谷抗议幕后主要推手,一个反华暗影浮出水面
10-23 09:28: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连日来,泰国曼谷的反政府示威集会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每晚走上街头,竖起三根手指,表达他们的三个政治诉求:总理下台、修改宪法、改革王室。泰国媒体称,有一个人堪称泰国这一轮示威集会的“始作俑者”,他就是这两年在泰国政坛无人不知的塔纳通·宗龙伦吉。

塔纳通于2018年3月创建政党“新未来党”,5月成为党魁,在泰国国内颇受年轻人欢迎,在隔年三月的大选中,新未来党一跃成为泰国国会第三大党。自创党以来,新未来党就呈现出激进的民主化、自由化色彩。今年2月,泰国宪法法院裁定塔纳通向新未来党放贷的款项来源违法,宣布解散该党。这一判决让塔纳通和他的支持者颇为不满,在塔纳通的鼓动下,泰国的校园示威活动开始增多,但是随之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轮示威不了了之。

随着泰国逐步解封,示威者在2月积攒的怨气,夹杂着对巴育当局和王室的不满,再次爆发出来了。塔纳通和他已经名存实亡的新未来党坚定支持示威者,号召民众大胆上街。有分析认为,塔纳通凭借个人魅力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拥戴,但在上层社会与底层社会都缺乏支持,年轻人对他的喜爱更像是一场追星活动。

出生于1978年的塔纳通下个月就将年满42岁,在步入政坛前,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和官二代。从23岁到39岁,塔纳通一直是泰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泰国三友集团的执行副总裁,其叔父素里亚·宗龙伦吉曾在他信政府时期担任副总理、工业部长、交通运输部长等职位。年轻帅气又多金的塔纳通在泰国女粉丝众多,被称为“泰国马克龙”。身为泰国华裔的塔纳通,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庄海文”,但是却在2019年泰国大选期间打出“反华牌”,称自己若当上总理将不再“过分看重同中国的贸易”,甚至扬言要重审中泰铁路项目。

塔纳通“反华牌”中最引人注意的一张莫过于和“港独”分子黄之锋的会面。2019年10月5日他在香港参加活动,第二天,一张他和黄之锋的合影被黄之锋发在了社交媒体上,一时间泰国媒体争先恐后地报道,塔纳通的行为也引发了在泰华人的关注。塔纳通对此发表声明澄清,称当晚活动结束后,他本人与黄之锋只匆匆见面交谈了5分钟,合影留念后便分道扬镳。塔纳通也在声明中说,自己确实与黄之锋谈到了关于中国香港事宜,但他本人是支持《香港基本法》、支持“一国两制”的,同时也支持公民表达想法的自由权利。

原标题:泰媒揪出曼谷抗议幕后主要推手,一个反华暗影浮出水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