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动作!外媒:美国又将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列为“外国使团”
10-29 08:50: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没完了?继上周宣布将6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外国使团”后,路透社29日消息称,美方当地时间28日表示,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美分支机构—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NACPU)列管为“外国使团”,并退出一项旨在促进两国地方合作的协议。

路透社:美国将中国机构列管为“外国使团”,退出地方合作协议

路透社称,这项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的行动,是美方在大选前遏制中方在美活动的最新举措。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NACPU)由“中国统战部控制”,而后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机构,负责在海外传播影响力和宣传”。

蓬佩奥资料图

声明还表示,美国将停止参与一份美中政府于2011年达成的关于成立中美省州长论坛以促进地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据中央统战部网站介绍,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为全球最早成立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于1973年2月由华盛顿地区的一批“保钓”人士发起成立,旨为促进中国的最终统一。目前,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会由华盛顿地区华侨华人社团的负责人组成,在海外反“独”促统活动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针对美国上周宣布将6家中国媒体增加列管为“外国使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说,近年来,美国政府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和人员的正常新闻报道活动无端设限,无理刁难,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歧视和政治打压。针对美方此次将6家中国媒体增列为“外国使团”,我上周已经表明了中方严正立场,要求美方改弦更张,纠正错误,撤回将中方6家媒体作为“外国使团”列管。但美方全然不顾中方正当合理要求和严正警告,执意升级对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和人员的政治打压和污名化行动。

赵立坚表示,作为回应,中方要求美国广播公司(ABC)、洛杉矶时报、明尼苏达公共电台、美国国家事务出版公司、新闻周刊、美国专题新闻社等6家美国媒体驻华分社,自即日起,于7日内,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原标题:遏制中国最新动作!外媒:美国又将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列为“外国使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