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副总统彭斯:若即若离的“忠诚卫士”?
11-14 08:36:11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美国大选日已过去十天。距离拜登被美国主流媒体宣布胜选也已过去一周。这一周里,特朗普内阁有人已被开除,有人急于表态效忠,有人谨言慎行。

当国务卿蓬佩奥宣称“特朗普的第二任政府将平稳过渡”时,记者问副总统彭斯:“有什么证据表明选民普遍存在舞弊行为”、“你认为选举是被总统偷走的吗”、“是时候让步了吗”等一系列问题时——彭斯选择保持沉默。

这符合彭斯担任副总统期间一贯的中庸做法:既对特朗普坚定不移地忠诚,又能在最具政治破坏性的时刻淡出争议中心。

彭斯:若即若离的忠诚卫士

据《卫报》报道,彭斯和他的家人将于下周二前往佛罗里达州的萨尼贝尔岛度假,这可能是为了与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的行为“保持距离”,无论是象征性的还是字面上的。

目前为止,彭斯一直小心翼翼地避免过多谈论特朗普对选举制度的质疑和“攻击”,另一方面他在言行上会努力做一个“忠诚的卫士”。

在上周三清晨,选举之夜结束后的简短讲话中,他把时间控制在了53秒内。他说,“随着选票的统计,我们将保持警惕,正如总统所说的那样,我们要保护投票的完整性。”

而在此后的一周时间里,他再未在公开场合出现或发言。不过据悉,他上周五还在白宫办公室与特朗普一起。

当地时间本周一,彭斯发推文表示支持特朗普对选举结果进行法律诉讼。他写道:“今天我对我的团队说‘事情还未结束,这一切都没有结束’。总统从未停止过为我们而战,我们要继续战斗,直到每一张合法选票都被计算在内。”

周二,他在共和党参议员每周的午餐会上与大家交谈,以他一贯冷静克制的语气,介绍了竞选活动诉讼的最新情况,并感谢参议员对特朗普的支持,但没有提到要求所有人必须立场一致。

今后的打算:你的时间到了,该轮到我了?

正常情况下,彭斯和他的妻子凯伦将在1月份收拾行李搬出副总统官邸,为美国第一位女副总统哈里斯和她的丈夫埃姆霍夫让路。彭斯可能会重回他在保守派谈话电台的圈子,以此保持曝光度和在共和党内的地位,并可能计划2024年竞选总统。

对彭斯来说,上周的选举结果并不一定会对他2024年竞选总统造成打击。相反,特朗普和彭斯在这次大选中收获了七千多万张选票,比历史上任何一位现任总统和副总统的总票数都要高。本次选举为彭斯下次参选提供很好的群众基础。

《迈克·彭斯的真相》的合著者安东尼奥说,“我认为他希望继续代表共和党参政,但可能会比特朗普更传统。”

 “他将在宗教和政治上坚持自己的信仰,但会比特朗普更仁慈温和;若是这样,他可能会在全国大选中赢得多数选票。届时他可能将和女副总统哈里斯一起竞选,这将非常有看点。我猜他们已经开始暗地博弈了。”

专栏作家威尔曾这样评价彭斯:“既左右逢源,也善于倾听”。眼下的问题是,彭斯是会继续为特朗普辩护,还是决定与他切割,以便继续追求自己的政治抱负?

威尔说,“他是等着看特朗普做什么,还是不顾特朗普做什么而去做自己的事情?这是很有意思的。他是会在总统任期后期仍忠心耿耿,还是现在就结束这一切?我个人认为他想要去做自己的事情,然后对特朗普说:‘我对你很忠诚。我一直站在你这边。但你的时间到了,该轮到我了’。”

原标题:美国副总统彭斯:若即若离的“忠诚卫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