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赵忠祥书法3000元拍卖无人要 川渝名家书画“白菜价”,捡漏?
11-13 19:5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疫情后重庆今年第二场线下艺术品拍卖会落槌。

11月8日,重庆大千拍卖公司2020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在重庆东方花苑饭店举行,最终上拍的333件书画拍品,成交约231件,成交率约70%,其中张大千《山水》成扇,拍出27万元,成为全场成交标王。

而今年1月去世的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书法,以3000元起拍,但无人问津而流标。

在最后的无底价拍卖中,许伯建、白澄、杨涪林等川渝名家书画纷纷以“白菜价”成交,业内人士纷纷喊捡漏。

张大千0.8平尺成扇27万元

12万元起拍,每次加价幅度1万元,经过16次竞价,最终以27万元成交,为举10号号牌的买家拿下。

11月8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拍卖成交标王为张大千《山水》成扇纸本,尺寸为18×50厘米,约合0.8平尺。

QQ图片20201113195100.png

▲张大千《山水》成扇

12万元起拍,每次加价幅度1万元,经过16次竞价,最终以27万元成交,为举10号号牌的买家拿下。

重庆老三家(冯建吴、苏葆桢、晏济元)依然是重头,冯建吴《山水》(纸本镜片)约9.2平尺,以12万元起拍,最终以20万元成交,每平尺折合约2.1万元。

苏葆桢《葡萄》(彩色)(纸本镜框)约2.8平尺,系大师精品,以3.8万元起拍,最终以16万元成交,每平尺折合约5.7万元。

QQ图片20201113203102.jpg

▲苏葆桢《葡萄》(彩色)

而苏葆桢另一件约1.2平尺的《墨葡萄》以1.2万元起拍,最终拍出3万元。

其他川渝名家书画价位在底部徘徊,不过有买家吸纳。如本场拍卖会打头阵的雷九泰《山水》,系第1到10号拍品,尺寸各约2平尺,起拍价均为1000元,全部成交,最终成交价最高为2000元,最低1200元。

赵忠祥书法3000元流标

本次重庆拍卖会,“学院派”四川美院部分油画作品也上拍,大多以起拍价成交,也有部分流标。

如,王大同《人物》约3.8平尺,以起拍价1.5万元成交;陈安健《风景》约2.2平尺,以起拍价3.8万元成交;朱毅勇《人体》约10.1平尺,以起拍价8万元成交;刘晓曦《雪豹》约11.7平尺,以起拍价3.6万元成交。

QQ图片20201113203053.jpg

▲陈安健《风景》

而今年1月16日去世的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的约4.8平尺书法,款为“甲申年赵忠祥书”并章,甲申年为2004年,以3000元起拍,但无人问津而流标。

QQ图片20201113203059.jpg

▲赵忠祥书法

有公开记录显示,今年1月22日,赵忠祥的《赶驴图》在阿里司法平台拍卖,起拍价4.4万元,最终1人报名,以4.4万元成交,按照规格每平尺折合约1.5万元。

雅昌艺术网数据显示,今年10月18日,北京保利拍卖会“百年风云——世界名人字札”专场,赵忠祥的《福》字(直径41.5厘米),估价1000元到2000元,最终以2300元成交。

多位名家书画200元被“捡漏”

本次重庆拍卖会,最后33件名家书画作品,为无底价拍卖形式,全部成交,纷纷拍出白菜价,成交价均未超过3000元,业内人士纷纷喊捡漏。

许伯建2.5平尺书法以800元成交,白澄2.8平尺《花鸟》以500元成交,周仁辉2.7平尺《国宝》、吕林2.4平尺《熊猫》、杨涪林4.7平尺《人物》等分别以200元成交。

重庆大千拍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他们首场艺术品拍卖会,对拍卖会总体还是感到满意。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大千拍卖有限公司去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徐海青,系徐海青独资。

文图/视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