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乱港分子谭得志被控14项罪名,保释被拒还押至明年5月候审
12-03 13:43:20 来源:海外网

谭得志被控多项罪名(头条日报)

谭得志被控多项罪名(头条日报)

海外网12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今年9月,揽炒派“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被控包括发表煽动文字、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在公众地方作出扰乱秩序的行为等14项罪名。案件今日(3日)交由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审理,案件被押后至明年5月6日审讯,被告须还押候审。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控方2日在庭上指出,案件涉及香港国安法,若由非指定法官审理,有机会受司法覆核挑战,但辩方反对。法官高劲修最终决定安排指定法官处理双方争议。

区域法院指定法官陈广池3日在庭上表示,认同法官高劲修2日指,为避免任何潜在越权争议,基于案件的行政考虑,安排指定法官处理,可避免横生枝节,并让控辩双方可专注处理核心的法律争议。

另据香港《头条日报》报道,案件审期订于明年5月6日于区域法院进行,中止诉讼申请则将于明年3月31日早上处理。在控方反对保释下,辩方保释申请被拒,须还押候审。

据香港星岛环球网此前报道,谭得志9月6日上午被香港警方拘捕。港警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在通报案情时表示,被捕男子涉嫌在今年6月底至8月期间,以防疫为名在多区摆设29次街站,其宣传的有关内容和文字涉嫌引起人们憎恶、蔑视及针对特区政府。报道称,谭得志涉嫌触犯《刑事罪行条例》(第200章)第10条发表煽动文字。

原标题:乱港分子谭得志被控14罪 保释被拒还押至明年5月候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