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伊朗或在8个月内生产出120千克20%丰度浓缩铀
01-12 17:41: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当地时间1月12日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11日晚间表示,伊朗议会制定的《反制裁战略法案》要求该组织在一年内提纯120千克丰度为20%的浓缩铀,这个目标是容易实现的,伊朗可能在少于8个月的时间里实现这一目标。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图片来源: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

据悉,前不久,伊朗表示已经在福尔多核设施开始提纯丰度为20%的浓缩铀。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日前表示,伊朗在提纯丰度为20%的浓缩铀上进展很快。根据估算,在福尔多核设施,伊朗一个月可以提纯10千克丰度为20%的浓缩铀。格罗西说:“很显然,我们只有几周的时间,而不是几个月的时间来重启伊朗核协议。”

伊朗议会2020年12月初通过了旨在敦促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的《反制裁战略法案》,该法案要求美国尽快解除对伊朗制裁,否则伊朗将进一步采取背离伊朗核协议承诺的措施。

原标题: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伊朗或在8个月内生产出120千克20%丰度浓缩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