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调: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即将离开白宫 支持率创历史新低
01-18 11:04:03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消息,据美国CNN1月17日报道,根据CNN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离开白宫时的支持率将是她作为第一夫人任期内有史以来最低的。 

微信截图_20210118112436.png

CNN委托调查机构SSRS于1月9日至14日对美国1003名成年人进行了随机抽样调查,他们通过座机或手机接受了采访。整个抽样结果的抽样误差在正负3.7个百分点之间。

民意调查显示,42%的受访者支持梅拉尼娅,47%的受访者对她持负面看法,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确定自己对她的感觉。

与以前的CNN民意调查相比,这次民意调查的方法和权重有所修改。通过手机进行的调查占总调查的75%,高于之前的65%。电话采访的时间从四天延长到六天,这样就可以花更多的精力去联系那些不容易联系到的人。人口权重也被调整,种族、地理位置、党派和受教育程度等因素也都被考虑到了。

47%的人对第一夫人持负面看法,比2016年2月CNN第一次问及对她的看法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多。根据CNN历史民意调查显示,梅拉尼娅的支持率最高是在2018年5月,达到57%。此前,梅拉尼娅出席了已故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在德克萨斯州的葬礼,并首次参加了一场国宴。

然而在2018年12月,梅拉尼娅的非洲之行结束后,公众对她的支持率下降了两位数。当时CNN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她的支持率为43%,反对率为36%。

梅拉尼娅目前的支持率还是高于特朗普的33%。在共和党人中,她的支持率为84%,高于特朗普的79%和彭斯的72%。

特朗普离任后,公众对她的看法远远低于她的几任前任。2017年1月,CNN/ORC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米歇尔•奥巴马离开白宫时的支持率为69%,与她8年前入主白宫时的支持率持平。2009年,CNN/ORC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劳拉•布什的支持率为67%,而乔治•布什的支持率仅为35%。在2000年11月CNN/USA Today/Gallup的民意调查中,就在克林顿卸任前,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率为56%,比梅拉尼娅高出14个百分点。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