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遭遇“领导”诈骗,看他如何应对?
01-18 11:45:02 来源: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

万州治安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1月12日下午,万州瀼渡镇高村村主任谭某在微信上收到瀼渡镇某领导的好友添加请求,谭某对镇上的领导比较熟悉,这位“领导”的头像、微信名都没问题,于是想也没想便通过了请求,心里还想:“领导找我有什么事呢?”

加上好友后,“领导”发话了:“近期工作是否顺利?”没想到领导这么关心自己,谭某赶紧回复,一来二去聊了聊,也没再提别的。

晚些时候,“领导”又在微信上说:“最近有一些很好的扶持政策,对你们村很有帮助。这样,你明天上午九点来我办公室一趟,我们详谈。”谭某一看,回复到:“好的。”

图片

△ 谭某微信聊天记录部分截图

次日,谭某早早起了床,眼看8点了,赶去镇政府还有一段路程,于是准备出发。可就在此时,谭某的手机又响了一声,“领导”又发来了消息:“有两位上级领导来视察工作,你稍微晚点过来。对了,我等会给你转9万元钱,你帮我代转给上级一位领导。”

看到这则消息,谭某的心开始警觉了。这会不开了就算了,还要帮忙转账,听着怎么这么像派出所之前宣传的那类诈骗呢。这“领导”又说,自己已经把钱转过来了,但忘了选择实时到账,让谭某别等了,直接先转给上级领导。

9万可不是小数目,岂能说转就转。谭某想起了派出所民警说的,遇到这种情况不要轻易相信,要再三核实。于是,谭某立即将情况反映给了瀼渡派出所。

派出所收到消息后,立即告知谭某,其极有可能遭遇了诈骗,绝对不能转账。经民警进一步向镇政府核实,确定该“领导”系诈骗分子。

图片

“前几日你们才宣传了这类案件,没想到今日我就亲自经历体会了一把,幸好听了你们的话长了点心啊,否则这9万可就没啦。”谭某事后想起来还觉得后怕。

原标题:全民反诈丨瀼渡镇一村主任遭遇“领导”诈骗,看他如何应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