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暂停手机研发?字节合并新石实验室与台灯团队,专注教育硬件
01-18 09:24: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字节跳动传出暂停手机研发等硬件业务。

1月18日,字节跳动教育品牌“大力教育”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我们看好教育硬件的前景和价值。为了增强教育硬件团队的研发能力,新石实验室将与台灯团队合并,共同组成大力智能团队,专注教育硬件。”

此前一天,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在近日宣布,旗下由原锤子科技团队组建的新石实验室,并入 Musical.ly 原创始人阳陆育负责的教育硬件团队。在业务上,合并后的硬件团队将聚焦教育领域,不再研发坚果手机、TNT 显示器等其他无关产品。

“大力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果手机用户的服务将不受影响,将持续探索Smartisan OS的创新机会,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2019年1月,字节跳动收购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硬件。锤子团队进入字节跳动后,更名为“新石实验室”,前锤子科技CTO吴德周任新石实验室总裁,该团队仍在继续发布手机新品,包括2019年10月的坚果Pro 3和2020年10月的坚果R2。

在坚果R2发布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德周提到了新石实验室的定位。他称新石实验室是字节的硬件中台,将积极探索包括手机及教育硬件在内的智能硬件产品。

与此同时,字节跳动在加大对教育领域的布局,其中的重要一环就是教育硬件。

2020年10月,字节跳动大力教育发布首款教育硬件产品“大力智能作业灯”,发布这款产品的负责人为Musical.ly原创始人阳陆育,他的职务为大力智能团队负责人。阳陆育当时表示,2021年大力教育将推出下一款智能硬件产品。

原标题:暂停手机研发?字节合并新石实验室与台灯团队,专注教育硬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