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安徽滁州热电厂发生闪爆致6人死亡 涉事企业已停产整改
04-08 06:00: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赵立坚历数美国人权“五宗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历数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五宗罪”,包括殖民主义、种族主义、输出动乱、干涉主义和双重标准。他表示,我们奉劝美方,放下傲慢与偏见,正视、检视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

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

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提到,2021年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重点为乡村学校补充特岗教师,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体音美、外语、信息技术等紧缺薄弱学科教师的补充。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张洋主动投案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等3人认罪

7日,香港湾仔区域法院开庭审,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杨森和李卓人,在2019年8月31日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案,3人在法庭上表示认罪。

安徽滁州热电厂发生闪爆致6人死亡 涉事企业已停产整改

4月7日上午10时许,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在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的华塑公司热电厂脱硫装置电石渣浆液箱上方处理漏水作业时,发生闪爆。事故造成6名作业人员从高约5米、直径超过2米的罐顶坠落,1人当场死亡,5人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据当地政府介绍,涉事企业华塑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水泥厂、热电厂、氯碱厂等几个分厂。按照相关规定,涉事企业已被要求停业整改。

民生>>

三部门: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

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为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卫生健康委委托进口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工信部要求适老版APP禁广告弹窗

工信部4月7日发布规范提出,适老版界面、单独的适老版APP中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也不能随机出现广告或临时性的广告弹窗。同时,移动应用程序中应无诱导下载、诱导付款等诱导式按键。 

在内地港澳同胞可凭证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印发通知称,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有关保障政策与内地居民保持一致。

社会>>

沈海高速致11死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据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消息,4月4日发生在沈海高速盐城段致11人死亡19人受伤的交通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董某某驾驶大货车,在紧急避让行车道上的轮胎时,失控冲过中央隔离栏,与对向大客车相撞。目前,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图片

内蒙古通报巴图孟和“纸面服刑”案

7日,内蒙古通报巴图孟和“纸面服刑”案调查情况:已认定84名责任人,其中厅级干部8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1992年,巴图孟和因杀害同村村民白某春投案自首,2020年,媒体曝光巴图孟和“纸面服刑”15年。 

清华北大30名学霸参军入伍

日前,2021年北京市上半年征兵工作结束,30名清华北大学子响应祖国号召,走出校园奔赴疆场。他们中,有人高考726分,是当之无愧的学霸,有人临行前写下“只要祖国有需要,我义不容辞”。为他们点赞!

摄影师拍到金雕抱野猪天上飞

近日,有摄影师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广元唐家河区域捕捉到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金雕捕食野猪的珍贵画面。据悉,当时一只硕大的金雕抓着一头小野猪飞入摄影师们的视野,而野猪幼崽的脚上似乎还抓着没吃完的青菜。

图片

国际>>

洛杉矶警方称“老虎”伍兹的车祸原因是车速过快

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洛杉矶县警察部门称高尔夫球星“老虎”伍兹(Tiger Woods)在今年2月23日发生车祸的原因是超速。车祸事故调查报告显示,伍兹当时的车速过快,导致无法通过弯道。发生车祸时,伍兹的行驶时速为135到140公里,而他所在路段的限速为72公里。报告显示伍兹可能在事故发生时把油门当成了刹车,警方调查时并没有发现刹车迹象。

世卫将规范新冠病毒命名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6日表示,世卫组织将于近期发布与科学家共同商定的新冠病毒相关命名法,以确保不会污名化个人、姓氏或地点。 

特朗普福布斯排名下滑近300名

近日,福布斯公布2021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亚马逊集团创办人贝索斯连续第4年荣登榜首,排名第2位的是SpaceX创始人马斯克。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富豪榜上的位置下滑近300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