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单日新冠死亡数首破4000例 专家警告“生化版福岛”或危及全球
04-08 09:38:08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BBC网站7日报道,巴西卫生部6日晚公布的数字显示,最近24小时内巴西全国新增死亡病例达到4195例,是巴西疫情开始后首次24小时内突破4000例。有专家将巴西疫情形容为“生化版福岛”,并表示情况已经失控,这将危及全世界。虽然巴西疫情堪忧,总统博索纳罗仍“泰然处之”,他要求人民不要再为多人病死而“大惊小怪”,甚至反问“你们还要哭多久?”

image001.jpg

巴西已成全球疫情震中

巴西疫情失控 总统“泰然处之”

据报道,由于患病人数急增,巴西医疗系统已濒临崩溃。截至周二晚,巴西27个医院联合会中有23个报告的ICU占用率为80%或更高。其中有15家因ICU占用率超过90%,已经无法运转或濒临崩溃。

根据巴西卫生部资料,巴西已累计近33.7万人死亡,仅次于美国的55.5万余人。专家表示,尽管巴西人口只有美国的2/3,但巴西的医疗系统无法与美国相比,因此病亡总数可能超越美国。

image003.jpg

全球疫情死亡人数情况

公卫专家认为最能减少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就是戴口罩和执行封锁,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拒不实施,他甚至继续反对任何抗疫政策,认为其带来的经济后果会比病毒更为严重,甚至试图诉诸法律,阻止一些地方政府实施抗疫政策。

image005.jpg

即使在在面对国内反对派“种族灭绝”的质问以及被一些州长称为“精神病患者领袖”时,总统博索纳罗仍“泰然处之”。他要求人民不要再为多人病死而“大惊小怪”,甚至反问“你们还要哭多久?”

专家警告“生化版福岛”或危及全球

目前,巴西政府购买疫苗进度缓慢,总统亦被批评试图将疫苗政治化。截止4月6日,巴西只有8.37%的人接种了疫苗,数字远比美国、英国等国家低。曾任巴西东北部抗疫工作小组领导的专家Miguel Nicolelis表示,“这是巴西历史上最大的人类灾难”,他还指出巴西有如“就是生化版的福岛,是已发生连锁反应失控的核反应堆。”他还表示,“如果巴西持续失控,地球也不会安全,因为在这儿每天都在培育变种病毒,且到处游走……这必将危及全球。”

image007.jpg

他指出,根据最新的估算,巴西可能会在7月前有50万人因新冠死亡,但华盛顿大学在上周五发表的预测指出,如果传播率达到10%,到7月时累计死亡人数可能达到60万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周二的《流行病学周报》,全球Covid-19病例已连续第六周上升。巴西、美国、土耳其、法国和印度报告的病例数最高。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