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律师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于血栓,家人称他“特别倒霉”
04-08 10:00:5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4日,英国一名59岁的律师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于血栓。但在4月6日晚,他的家人加入了政客和健康专家的队伍,鼓励人们继续接种该疫苗。

image.png

现年59岁的尼尔·阿特尔斯来自英国沃灵顿,是一名已婚律师。他在3月17日注射疫苗一周后患上了头痛。随后,症状恶化,被送往皇家利物浦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在连续10多天头痛和视力持续下降后,于上周日晚死于脑窦血栓和蛛网膜下腔出血。他的家人表示悲痛万分,但依旧呼吁大家坚持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艾莉森·阿特尔斯是死者尼尔·阿特尔斯的妹妹,她是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药剂师。她说:“如果我们都接种疫苗,我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有血栓,但证据表明会有更少的人死亡。”

为了敦促公众接种疫苗,她在推特上公开了哥哥的悲剧。她表示:“尽管我们的家庭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仍然坚信每个人都应该接种阿斯利康的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从情感上来讲,我们非常愤怒,非常痛苦。但我们心里并没有什么好生气的。我哥哥就是特别倒霉。”

卫生监管机构的说法

根据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的说法,迄今为止,英国大约2000万人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其中79人患有血栓,19人死亡。79例血栓病例中有51例女性和28例男性,年龄从18岁至79岁。在死亡的19例中,有3例年龄在30岁以下。

当地时间4月7日,英国药品监管机构提出建议,终止30岁以下的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将改用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公众被敦促保持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信心

这几日,英国首相、部长、议员、监管机构和卫生官员都大力发声支持阿斯利康疫苗,试图增强公众保持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信心。部长们相信,英国将在7月底前实现对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目标。欧洲监管机构表示,阿斯利康的疫苗有血栓副作用的警告,但没有呼吁限制其使用;科学家们说,英国有望在下周一之前实现74%的群体免疫保护,阿斯利康疫苗的好处远远超过风险,因为在接受阿斯利康注射后发生血栓的几率为0.000095%。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说:“正如监管机构所说,这种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已经挽救了数千人的生命——当提供这种疫苗时,绝大多数人应该继续接种。我们将遵循今天更新的建议,它应该让所有年龄的人继续对疫苗充满信心,帮助我们拯救生命,谨慎地恢复正常。”

基尔·斯塔默爵士说:“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挽救了数千人的生命。相信我们的医生和科学家。轮到你接种的时候,就这么做。我的第一剂疫苗是阿斯利康,我期待着第二剂。”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