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建川博物馆:将会把“猪坚强”制作成标本
06-17 10:40:2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今(17)日上午,@建川博物馆聚落 发布微博称:猪坚强于2021年6月16日晚10点50分因年老衰竭往生了。

“猪坚强(去世后),(我们)下一步可能要做标本的相关工作。”刚刚,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建川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下一步,猪坚强将会被制作成标本。目前,猪坚强已被冰冻起来。具体下一步的计划,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WechatIMG1521.png

微博截图

据今年5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报道,樊建川回忆,当年知道“猪坚强”,还是看到《成都商报》的报道。他回忆道,2008年,在购买“猪坚强”时,当时毛猪是10块钱一斤,原本300斤的“猪坚强”被埋了36天之后,瘦到只有100多斤,本来只能卖一千多元,但樊建川给了猪主人3800元,另外还掏了一万元给主人作为慰问金,一共13800块钱。“当时,我认为它埋了36天后,活不了了,我的目的不是为了把它养活,它代表一种力量,我只希望它不被宰一刀。买回来就算活不到几天,我也可以好好把它埋了。”樊建川说,没想到,在给“猪坚强”喂了米汤后,它就活了,一直活到今天。“看到‘猪坚强’在建川博物馆这么多年,我认为,我们对它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猪坚强”原主人曾去探望它(资料图)

猪坚强遛弯(资料图)

原标题:建川博物馆:下一步,我们会把“猪坚强”制作成标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