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最贵法拍房”流拍:起拍价1.155亿元 超豪华内景曝光
09-07 11:11:37 来源:@钱江晚报地产

@钱江晚报地产 消息,起拍价1.155亿元、被称为“杭州史上最贵法拍房”的桃花源西锦园6幢6-1室、6-2室中式合院法拍房,自房源在阿里拍卖平台上线后就一直备受关注,截至今天上午拍卖结束,这套法拍房吸引了5万多人次围观。尽管关注度极高,最终却以1人报名参拍,但无人出价而流拍。 

这套法拍房之所以万众围观,一是因为总价极高,房子光是起拍价就超过了杭州此前住宅法拍房的最高成交价纪录——2018年8月,位于南星桥板块的一套阳光海岸跃层豪宅,以约1.1336亿元的总价成交,这个纪录至今未被打破。

其次,这套法拍房的内部装修之奢豪,令人咂舌。据悉,当初业主买入这套房子花了6000万元,而装修花了7300万元,历时3年才完成。定制了全屋200多吨的红木家具;入户玄关是绣娘花了3年时间绣制的精美双面苏绣屏风;挑高7米多的客厅内有七彩琉璃玄关屏风,2吨重的金镶玉吊灯以及金丝楠木雕刻的背景墙;偏厅内陈列着四副清代的瓷板画等等。总之,豪得让人亮瞎眼。

房源内景

房源内景

西锦园位于桃花源南区,这套中式园林别墅有个别名叫“杭松居”,占地约5.5亩,坐北朝南,青砖黛瓦,水榭楼阁。园内分南园、水景园、西园、北园等,种植了130多种花卉和名贵树种,据说单是日本雪松,一棵就要100万元;园子还有大型锦鲤池,养了上百条锦鲤。园林定期维护,绿植状态良好。

根据拍卖公告,桃花源西锦园6幢6-1室、6-2室房产虽有两本不动产证,但实际为一处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050㎡,另有600㎡的地下室(不计入产权面积),设计了8房10厅8卫。市场价高达1.65亿元。

经钱报记者多方了解,去年这套房子就曾经在豪宅经纪人圈里挂牌出售。据悉,业主因为给朋友做担保投资P2P失利,欠了约2亿元,急需资金周转,因此忍痛割爱,连房子带室内精装修及藏品打包出售,希望能快速回笼资金。但是挂牌一年多来,房子始终未能找到意向客户接手。最终,这套房子流入了法拍市场。

上周五,是这套法拍房的看房开放日。现场来了30多组客户,其中不乏抱着猎奇和开眼界的心态来参观的。从现场客户的反馈来看,真正有竞买意向的并不多。

房源内景

房源内景

房源内景

房源内景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两本证确实劝退了不少客户;其次,房子的内部装修虽然奢华,但有不少客户对这种装修风格不感冒。

另外,在豪宅经纪人看来,像这类总价过亿的顶级豪宅,通常买卖双方都比较低调谨慎。但这套房子由于业主之前急于脱手还债,去年大张旗鼓高调宣传,虽然当时有个别意向客户对这房子有兴趣,最终也因为各种顾虑打消了购买念头。

原标题:1.155亿起拍的桃花源别墅流拍!内部奢豪装修闪瞎人的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