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社区开办“反诈防骗”公益课堂 民警面对面教居民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09-07 11:48:34 来源:上游新闻

诈骗套路千千万,不贪不信不被骗……9月6日,渝北回兴街道邀请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反诈中心民警来到龙石路社区,举行“反诈防骗”社区公益课堂,提高居民的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守护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

9C60D07B8B5B1A7FC8E61FF1AC377426.jpg

中秋、国庆将至,为维护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龙石路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系列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的“免疫力”。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事关群众利益的急事、小事、杂事,开办“反诈防骗”社区公益课堂,邀请渝北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走进社区,面对面为居民们传授防骗反诈的知识和办法,有效提高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反诈防骗”课堂现场,渝北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邓瑶警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件,向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新型诈骗手段、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骗子诈骗时常用的作案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相对应的防诈、反诈方法。

A2E435F128242F0BD0B31BF3721D195A.jpg

同时,邓警官还提醒居民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等情况,不要轻信中奖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等。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思考,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如遇到疑似诈骗电话,可以拨打国家反诈中心全国反诈劝阻专线96110,进行咨询鉴别,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反诈防骗”课堂,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会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275372945B5498BF3E4908BE5C40CA39.jpg

此外,龙石路社区还以网格化管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网格宣传作用,将责任分解到人,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与网格员积极深入楼栋、小区、企业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居民手机下载反诈APP,在点击疑是诈骗网站和信息时,手机就会弹出提示;在辖区居民小区、商场、公共场所悬挂、张贴反诈防骗条幅和海报,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全面参与、多方联动,形成“人人识诈,全民防骗”的声势,筑牢防骗安全网,减少辖区电信诈骗的发案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文、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