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媒:俄外长与美国务卿通电话,就恢复遵守伊核协议交换看法
10-06 17:54: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表示,俄外长拉夫罗夫应约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讨论了恢复全面遵守伊核协议的前景,以及一系列双边问题。

据报道,俄外交部网站刊登的消息称:“双方就恢复全面遵守伊核问题《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的前景交换了看法,也讨论了一系列双边议程的现实问题。”

据报道介绍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全面恢复对伊朗制裁。一年后,伊朗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缔约方履行协议义务,否则将分阶段削减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义务。伊朗已先后停止履行有关核研究、离心机和浓缩铀丰度方面的义务,但表示这些措施均是可逆的。

报道称,第六轮有关全面恢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谈判6月20日在维也纳结束。伊朗方面当时表示将由新政府上任后接续谈判。

原标题:俄媒:俄外长与美国务卿通电话,就恢复遵守伊核协议交换看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