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发表关于美国入侵阿富汗20周年声明
10-07 18:58: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消息,当地时间10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表关于美国入侵阿富汗20周年声明。

塔利班在声明中称,“20年前的今天,美国对我们热爱的国家阿富汗发动军事入侵,‘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短时间内从城市撤军,显然是为了防止平民伤亡和城市遭到破坏。”

塔利班称,美国20年来对阿富汗的入侵没有任何结果,造成的只是人员伤亡和无数经济损失,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因美国入侵而导致身亡、伤残、无家可归。塔利班认为,20年后,美国通过在多哈达成的协议从阿富汗撤军,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美国撤军应该给外界传递一个明确信息,那就是入侵阿富汗后果有多糟糕。

塔利班希望联合国、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和其他各种组织向阿富汗人民伸出援手,但不要把援助变成政治施压的工具,而是要真诚合作、克服存在的问题。塔利班强调,必须让阿富汗人民自己决定国家的未来。

原标题:阿富汗塔利班发表关于美国入侵阿富汗20周年声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