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篮网禁赛球星欧文!因拒绝打疫苗惹怒老板蔡崇信,他损失或达13亿
10-14 10:06: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众号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NBA新赛季临近,布鲁克林篮网球星凯里·欧文坚决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这将导致他无法出战新赛季主场比赛

图片

图片来源:欧文官方微博

篮网官方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于10月12日宣布,在欧文完全履行纽约地区的防疫规定之前,他不会跟随球队一起比赛或者训练。

篮网队的总经理肖恩·马克斯表示,老板蔡崇信是不会让欧文在没接种疫苗前上场任何一场比赛的,但是篮网队会支付欧文客场比赛的工资,一分都不会少。

据悉,对于欧文来说,如果因为拒打疫苗而缺席主场比赛,预计将损失1700万美元的薪水,也将放弃4年1.87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共计超过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9亿元)。

篮网宣布“双禁”欧文

据新浪体育,北京时间10月12日,布鲁克林篮网队官方宣布,在凯里-欧文完全履行纽约地区的防疫规定之前,他不会跟随球队一起比赛或者训练

由于欧文至今未接种疫苗,按照纽约地区的防疫规定,他无法出战篮网主场的比赛,也无法和篮网队一起训练,但可以去客场参加比赛。

图片

图片来源:篮网公告

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发布声明表示:“考虑到情况的不断演变,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决定,在欧文能够完全投入之前,他不会和球队一起比赛或训练。凯里做出了个人的选择,我们尊重他的个人选择权。目前,这一选择限制了他能够成为球队的全职成员,我们将不允许我们团队的任何成员以兼职的方式参与比赛。我们必须继续建立化学反应,并忠实于我们长期确立的价值观,以及我们的总冠军目标。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们队里的成员必须朝着同样的方向努力。我们对新赛季的开始感到兴奋,并期待着它的到来,我们想建成一个让布鲁克林的人们引以为豪的团队。”

篮网这一决定,堵住了欧文想要当“兼职球员”的荒唐念头,由于篮网选择支付欧文在客场比赛的工资,导致欧文根本无法向球员工会提出申诉,这无疑令欧文陷入两难境地。

篮网之所以痛下决心,在于想要维护球队的化学反应。如果欧文只参加客场比赛而成为“兼职球员”,他势必将成为球队内的干扰因素,也会让篮网的阵容缺乏延续性。

美国记者格雷格罗根也在报道中证实,蔡崇信已经表达出对于欧文忍无可忍的态度了,他就算是砸钱也不愿意让欧文来破坏篮网队的稳定。

欧文或因此损失超2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鲁克林篮网队官方宣布凯里-欧文不得随队训练和比赛的声明之后,他并没有任何计划在后续去接种疫苗。

球队总经理马克斯早些时间对外透露,欧文不能随队训练和比赛,直到他接种新冠疫苗之后,才能得以归队。

图片

图片来源:篮网队官方微博

多名直接了解欧文决定的消息人士透露,欧文并不是反对疫苗,他的立场是对人们因为疫苗授权而失去工作感到不满,这是欧文向挚友解释的立场。据悉,欧文告诉身边人对他来讲,这是一场比赛球场上更宏大的战斗。

一位消息人士认为,欧文想为那些没有话语权的人发声。如果欧文长时间停赛,对他个人的状态也会造成影响。

据环球时报,篮网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两年前招募欧文来到篮网,对于后者上赛季种种乖张行为一直持宽容态度,这次也表示尊重欧文的决定,依然视他为球队一部分,但同时表示,“也许是我太天真了”。

篮网老板蔡崇信此前表态,希望欧文能够完整参加新赛季比赛,纽约市长布莱西奥也公开游说欧文尽快打疫苗,但后者似乎仍不为所动,反而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自己决定命运”“保持安静,然后就会知晓”等神秘信息。

据新民晚报,此前,NBA与球员工会达成一致,如果球员因为非正当理由缺席比赛,每场球扣发1/91.6的年薪。对于欧文来说,如果因为拒打疫苗而缺席主场比赛,预计将损失1700万美元的薪水,也将放弃4年1.87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欧文曾经通过媒体表示,如果被篮网交易他就会退役。如今在业内看来,欧文的交易价值基本等于零,因为没有球队还会信任他。

此前,NBA已经做出了相应的规定,“任何选择不履行当地防疫规定接种疫苗的球员,将无法在缺席的相应场次里领到薪水。”NBA沟通执行副总裁迈克·巴斯在声明里表示。

95%以上NBA球员已接种疫苗

据体坛周报,NBA不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的球星并不只有欧文一个,勇士队的维金斯此前也是百般不愿接种疫苗。直到新赛季的媒体日开始时,维金斯依然没有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

不过好消息终于在10月4日传来,根据勇士队主教练科尔的说法,维金斯已经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并且将不会缺席新赛季的主场比赛。维金斯的妥协无疑让勇士球迷们松了一口气,这位侧翼球员已经在上个赛季成为了库里身边最为关键的帮手之一,一旦被迫被摆上交易货架,在交易价值跳水的情况下,勇士很难在新赛季维持高强度的竞争力。

“我之前已经得过新冠肺炎了,感觉也不是太糟糕。几年之前,我对一种药物产生过过敏,当时的情况还是挺吓人的,现在我都得带着EPIPEN。我不知道疫苗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什么长期的影响,比如十年之后,会造成什么基因方面的损伤,不知道会不会导致癌症,我不知道疫苗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会对我未来的孩子造成什么伤害。但是呢,现在不注射是不行了。”维金斯在解释起初抗拒注射疫苗的原因时说道。他在回答中提到的EpiPen 是一种预充式肾上腺素笔,注射肾上腺素会提高血压,改善因过敏性休克而头晕、晕倒或失去知觉的情况,同时放松气管肌肉,减少喉咙肿胀,改善患者呼吸。

“时间已经不站在我这边了,赛季很快就要开始了,我不想错过新赛季的比赛。我是不愿意接受疫苗接种的,但是为了篮球我不得不接种。希望未来我会没事吧,希望十年之后我还能保持健康,队友对我的决定还是很支持的,不论我最后做出怎样的选择。当然了,能够在新赛季打球感觉还是很棒的,但是注射疫苗的这件事情还是会困扰我很久。我想我的身体可能终究不属于我自己吧,如果你如今想要在社会中工作,就要遵守别人的规定。希望那些比我坚强的人能够坚守自己的原则,继续为自己相信的事情所抗争,并且最终取得成果。”维金斯苦笑着说道。维金斯同时透露,自己成为了家族中唯一一位接种疫苗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大城市强硬防疫措施的落实,NBA未接种疫苗的球员人数有着显著的降低。未接种疫苗球员人数占比已经从9月底的10%,下降到了5%。当疫苗接种和球队成绩以及个人收入直接挂钩的情况下,球员们也不得不进行让步和妥协。

大量美国人不愿接种疫苗

据央视新闻,上周,有美国权威医学专家指出,美国仍有大约7000万脆弱群体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因此敦促更多美国人积极接种疫苗。

不少美国医生也发现,本轮美国疫情高峰中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几乎都没有接种过疫苗,而他们拒绝接种疫苗的理由也令人咋舌。一名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患者对他说“疫苗里含有芯片”

伊利诺伊州拉什大学医疗中心医生 卡尔·兰伯特:我听到的假消息是,疫苗里有芯片,能掌控人们的DNA,进入人们的基因组,可这在科学上是不可能的,这是不可能的

图片

还有医生表示对拒绝接种疫苗患者的反智言论感到厌倦和寒心,想不到持续在一线辛苦抗疫的自己竟然会因为支持接种疫苗而遭人质疑。

路易斯安那州的医生文森特认为,这都是因为美国人过于相信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不实消息,他呼吁人们“别再看脸书了”,“去看看疫苗瓶子上的成分表吧”。

此外,还有医生表示,一些患者的反智言论受到了政治势力的推动,肯塔基州医生瑞安说,一些美国政治人士散播的不实消息导致患者对疫苗产生恐惧心理,认为疫苗含有某种“致命毒素”,甚至笃定“兽医药物”比疫苗管用。

图片

实际上,围绕接种疫苗、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美国社会一直存在严重分歧。此前,曾有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接种疫苗和戴口罩对防疫没有帮助”的言论。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戈特利布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疫情政治化对美国应对疫情产生不利影响。他警告称,这种态势如果持续下去,美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会进一步下降。

美国政府强制联邦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今年9月,美国政府宣布一项由六个部分组成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控制计划,其中包括强制所有联邦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疫苗。同时,美国政府也鼓励私营企业要求员工接种疫苗

图片

当地时间2021年9月9日,拜登宣布抗疫新措施 所有美国联邦政府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在白宫发表公开讲话时表示,除对联邦工作人员提出疫苗接种要求外,他还将发布政令要求所有与政府有业务往来的企业雇员接种疫苗,且不接受定期新冠病毒检测作为第二选项。白宫估计疫苗接种范围将覆盖约250万人。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拜登发布疫苗接种计划后,除残疾或宗教信仰等原因外,联邦工作人员将必须在75天时间内进行全面的新冠疫苗接种。

普萨基强调,75天的时间足够完成新冠疫苗的全面接种,如果联邦工作人员无法遵守规定接种疫苗,政府将通过标准人力资源程序,对其解雇并给予纪律处分。

早在今年7月,拜登说,联邦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否则将面临定期的新冠检测和其他安全规则,如在工作场所必须戴口罩和限制公务旅行。

原标题:老板蔡崇信忍无可忍!因拒绝打疫苗,NBA超级明星将无球可打,损失或达13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