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宿舍吹头发都要收费?湖南一中学:避免安全隐患引进共享吹风机
10-14 10:54:0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湖南红网“百姓呼声”10月12日消息,针对网民关于“学生宿舍吹头发都要收费”的留言,湖南邵阳市第一中学12日回复称,学校为了方便学生,解决安全隐患,才引进了共享吹风机。

网民10月11日留言称:作为一个省重点高中、一个教育行业的领头集体,邵阳市第一中学却想在一些小细节上克扣学生的生活费用。记得在刚入校的时候,寝室里有一个专用的大厅免费供学生吹头发,后来变成了收费才能吹,学生不满举报后,学校整改,改回了免费。这才过去多久,学校又开始收费了,吹头发这点小事都要收费。如果哪天学生没带钱来,冬天洗了头没办法吹头发,这感冒会一个传染一个,还有什么心思学习。

邵阳市第一中学10月12日回复称,学校自行带吹风来的学生比较多,经常随意在强电井使用电吹风或者私自接线使用电吹风,由于使用时间集中,宿舍线路经常超负荷运转,造成习惯性的跳闸,存在诸多用电安全隐患。学校为了方便学生,解决安全隐患才引进了共享吹风机。收费采取自愿自助原则,不强制收费,收费标准是0.6元5分钟,所用设备由专业公司提供并定期检查维修,能确保用电安全。学生如果自带吹风,学校也在宿舍指定场所,提供安全的免费吹风专用插座,学校电工定期维护,保证用电安全。

原标题:宿舍吹头发都要收费?湖南一中学:避免安全隐患引进共享吹风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