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拒绝遵守美国会山骚乱事件特别委员会传票,班农面临刑事诉讼
10-15 09:17:5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今日俄罗斯”(RT)、美国《国会山报》14日报道,因拒绝遵守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特别委员会此前发出的传票,前白宫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将面临刑事诉讼。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班农上周通知委员会,他拒绝遵守该机构发出的传票,理由是特朗普尚未提起诉讼,委员会要求提供的文件和证词均属于行政特权。

班农资料图

报道提到,美国法律允许国会将不配合的证人移交司法部进行刑事起诉,证人可能会面临监禁或罚款,或者两者兼有。

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当地时间14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班农先生拒绝与特别委员会合作……我们完全拒绝他的立场。特别委员会不会容忍对我们的传票的蔑视,所以我们必须推进诉讼程序,指控班农先生犯有藐视法庭罪。我已经通知了特别委员会,我们将在周二晚上召开一次业务会议,投票通过一份藐视法庭的报告。”

汤普森称,“特别委员会会使用一切可供使用的工具,以取得所需的资料,而试图阻挠特别委员的证人不会成功。”

特别委员会当地时间9月23日发出第一轮传票,其中包括班农。特别委员会要求这些人提供证人证词及记录。所有文件提交截止日期为10月7日。此外,特别委员会要求班农于10月14日出面作证。

今年1月6日,部分支持时任总统特朗普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示威者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长达数小时,正在认证大选结果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中断。骚乱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

美国会参议院6月8日就国会山骚乱事件发布调查报告,认为多个联邦机构严重误判且未充分分享所截获的相关情报,是导致骚乱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民主党掌控的美国国会众议院6月30日决定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调查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特别委员会由民主党人领导,任务是调查国会山骚乱事件的“事实、情况和原因”。

原标题:拒绝遵守美国会山骚乱事件特别委员会传票,班农面临刑事诉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