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地专家团抵港考察防疫!特区政府:全速推进恢复“通关”
11-20 21:58: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南都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站获悉,11月20日,内地疫情防控专家团抵港,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了解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和措施。据悉,11月21日至23日期间,专家团将会到访与香港防疫抗疫工作有关的单位及设施,并与人员会面、交流和分享经验。

微信图片_20211120212659.jpg

据香港特区政府消息,访港内地专家团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成员包括来自国家卫健委、广东省、深圳市及珠海市等的疫情防控专家,国务院港澳办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亦派员参与。11月20日,专家团抵港后,随即出席特区政府安排的简介会。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在简介会开始时,代表特区政府感谢中央政府对香港防疫抗疫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欢迎内地专家团访港。他表示,内地专家来港实地考察,是继今年9月26日第一次两地对接会议及11月2日举行两地视像交流会议后的重要跟进工作,希望内地专家借此机会更深入了解香港的疫情形势、抗疫工作的策略和政策措施。

李家超强调,特区政府会继续以“清零”为目标,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根据联防联控原则继续加强和贯彻落实各项防疫抗疫措施,创造有利条件,全速推进恢复和内地逐步有序“通关”。

南都此前报道,9月26日,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率特区代表,出席在深圳召开的内地与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对接会议,与内地代表就防疫抗疫策略和研究两地通关事宜交换意见。李家超会后表示,特区政府会积极和尽快考虑强化防疫措施,包括改进对入境人士的检测要求或检疫管理,以及整体风险管理措施,并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以期尽早与内地展开第二次对接会议。

11月2日,特区政府与内地相关部门专家举行视像交流会议,就特区政府在9月26日第一次两地对接会议后向内地提交的回馈意见和资料,作进一步讨论及说明,以增进双方了解。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此次视像交流具建设性,正朝着“通关”的目的而行,并对推进尽快举行第二次两地对接会议有正面作用。

原标题:内地专家团抵港考察防疫!特区政府:全速推进恢复“通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