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冬日暖心之旅 美奥口腔走进长安锦绣城——“健康中国行动·科普教育进万家之口腔健康千万家计划”首战告捷
12-02 17:12:21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 周晋羽)12月1日上午,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指导,健康人报、重庆市江北区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重庆市养生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发起,美奥口腔医院承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科普教育进万家之口腔健康千万家计划进社区系列活动”首站走进长安锦绣城,为市民送去了一份冬日的温暖。

随着悠扬的音乐和优美的舞姿,活动缓缓拉开序幕。重庆重报传媒集团健康事业部负责人、健康人报总经理黄蔷,重庆市江北区阳光志愿者服务中心李永宁会长,美奥口腔医院重庆大区城市总经理张琴,美奥口腔医院重庆大区城市总院长黄泽源博士,重庆美奥口腔医院特邀外籍专家卢卡斯博士,重庆美奥口腔医院渝北院院长刘靖等嘉宾到场,共同为此次活动助力。

屏幕快照 2019-12-02 下午5.10.10.png

健康事业部负责人、健康人报总经理黄蔷在致辞中表示,健康中国行动中把普及健康知识放在首位,为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在重庆重报都市传媒集团的指导下,我们健康人报将切实践行健康教育责任与使命,以社区为切入点,举办健康中国行动·科普教育进万家之口腔健康千万家计划进社区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便是该系列的首站,联合了重庆品牌医疗机构美奥口腔医院走进社区为居民送健康,了解正确的口腔卫生与健康知识。维护口腔健康,要早预防、早治疗。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也会让我们笑得更自信,生活也将更加幸福。

随后,美奥口腔重庆大区城市总经理张琴,为在场市民解读了口腔千万家计划的具体内容,她表示,作为计划的唯一指定公益诊疗执行机构,重庆美奥口腔在11月15日,也就是口腔健康千万家计划启动当天,已经同步启动了三大专项公益项目:其一是“居民口腔健康福利”,包括免费赠送价值880元的全面口腔检查,开放99牙无忧卡,提供免费牙科诊疗和养护项目等;其二是开启“首期600万爱牙援助基金”的申请,基金将为更多有口腔诊疗需求尤其是种植牙需求的朋友提供经济上的减免补助;其三是开展“家庭口腔保健医生”计划,让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口腔健康档案、口腔保健计划、口腔诊疗医师。我们将以个人为核心,以家庭为单位,以社区为基站,以口腔诊疗为依托,把口腔健康公益事业做大、做广、做深、做透,为居民朋友的口腔健康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活动的高潮,无疑是干货满满的科普讲演和互动感满分的强大环节了。重庆美奥口腔医院渝北院院长刘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了口腔健康基本知识、疾病预防以及日常护理,并趁热打铁现场出题。“每天应该刷早中晚3次!”“每年都要洗1至2次牙!”这些问题对于认真听讲的居民们根本是小儿科,他们纷纷抢答正确,将小礼品轻松带回家。

在活动进行的同时,重庆美奥口腔医院的医生们一直在为居民们义诊,根据每位居民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预防口腔疾病常识,分析每个人的病情、病理,指导居民正确防治牙病,普及正确清洁牙齿的方法等健康知识,并提供免费口腔检查服务;对患有龋齿、牙龈问题、牙结石等疾病的患者做健康指导及治疗建议,还为居民发放了口腔保健宣传册和小礼品。据了解,口腔健康千万家计划进社区系列活动将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内,陆续走进重庆68个社区,大家都可以参与进来。

相关链接《《《《

屏幕快照 2019-12-02 下午5.23.43.png

义诊走进松牌路社区 深受居民欢迎

为增强社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2019年11月20日下午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党委联同重庆美奥口腔医院在社区会议室举办了“爱牙,送健康”义诊活动。现场,医生们认真仔细地为居民做口腔检查、讲解牙齿日常保健等知识,耐心解答居民们的疑问,并分发了口腔保健宣传册,提醒居民们注意口腔保健的细节问题。义诊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周阿姨感慨:“社区以及美奥口腔医院精心安排活动,为我们居民带来了切实便利和实惠,真是贴心又暖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